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歉啊,让你出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抱歉啊,让你出轨了”

2018-07-11 21:04:18 作者:最爱你们的浪达 阅读:载入中…

“抱歉啊,让你出轨了”

  文 ✎ 十三

  浪达的生活原创

  I

  闲来无事,翻了一部TVB老剧《珠光宝气》来看,刚看了两集,就被黎姿饰演的“康雅瞳(二妹)”给气到肺疼。

  “二妹”是三姐妹最漂亮的一个,但婚姻却很不幸老公表面上对她挺好,背地里却在外面找了小三。一直没有撕破脸皮离婚,是因为他需要“二妹”回娘家帮他要钱,凑够和小三去丽江游玩的费用

  而“二妹”这个傻女人,几年前就知道老公出轨自己闺蜜,可依然装傻充愣,一味的催眠自己,认为对方还深爱着自己。

  甚至还总觉得对方冷淡她,是因为自己做的不够好,没有给对方足够的钱帮他开画廊,把一切的过错都归咎于自身。

  面对着盛气凌人的小三和渣男,她一开始就把姿态软了下来,一直道歉,不去指责对方,反而一如既往地把错全揽在自己身上。

  更让人无语的是,母亲太太当着大家的面戳穿渣男的真面目时,“二妹”没有感激母亲的良苦用心,反过来责怪大家多管闲事,怪大家为什么要破坏她的婚姻,撕碎她的美梦

  “为什么你们一个是这样,两个也是这样,你们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我骗自己已经骗的很辛苦了,你为什么还要把这种丑事抖出来让大家知道?”

  “可是你逼的我们没有转圜的余地了,我想挽救也无法挽救了。”

  在她心里,老公之所以会出轨,是因为她不够好,不够体贴,不够漂亮,不够有钱,不能随时帮他解决所有的问题

  然而,她眼里像珍珠宝贝似的婚姻,在对方眼里根本就是一个笑话,甚至是一场折磨,之前的甜言蜜语就是一场“水中月,镜中花”,最后这句“我忍了你很久,我真的受不了你”才是渣男最想说的话。

  II

  我始终不能明白,为什么她要如此低三下气去挽救一个不爱自己背叛自己的男人

  是,婚姻不易,需要我们去努力维护,可前提是要看这段婚姻是不是值得我们费尽心思去经营

  对于一段失败的婚姻,一个对自己不贞的男人,最应该做的不是甩对方一巴掌,然后拍拍手,潇洒离开,头也不回吗?

  遇见渣男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明明知道对方渣,还甘愿一头扑进他给你设计好的温柔陷阱里,这样真的太傻了。

  是不是觉得“二妹”这样的女人很可笑?可笑过之后,你会发现,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有很多这样的傻女人。

  男人不回家,怪自己太小肚鸡肠,不体谅他。

  男人不理她,怪自己脾气大,既不温柔,又不贤惠

  男人找小三,怪自己年纪大了,不漂亮了,不能引起他的兴趣

  ......

  更有甚者说出轨从来不是一个人责任,每年到民政局结婚证的那么多,人家夫妻俩都过得很好,为什么就你老公出轨了?你是不是要好检讨一下?

  就像最近一部很火的韩剧《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

  女主尹珍雅是一位大龄未婚女,在她被男友李奎民劈腿时,一心想把她赶紧嫁出去妈妈,没有去教训渣男,反而跑来指责女主。

  认为自己在律师事务所首屈一指未来女婿不会有错,他出轨肯定是因为女主表现的不够好。

  这个社会对女人太不友善了,总有那么一些人,把男人的劈腿和出轨强加到女人身上,觉得男人会出轨,一定是你没做好。

  我不知道这样的毒鸡汤是谁说出来,但我敢肯定的是,这个人的三观肯定有问题,凭什么受害者要被无端谴责,而施暴者却能逍遥法外,继续享受阳光雨露滋润

  III

  我有个邻家姐姐,长得漂亮,人很温柔善良,贤惠的名声早已远播附近几个村庄,是许多年轻小伙梦中情人,也是众多大叔大妈心目中的完美儿媳

  七八年前,她外出打工,遇上了一个特别喜欢的男人,顶着家里的压力,毅然决然的和对方结了婚。

  她嫁给那个男人的时候,对方家里除了有一栋瓦房外,可以说的上是一穷二白,但她不介意,两个人白手起家,风里雨里拼搏了好几年,终于改变了以前贫穷现状,开了个小公司,虽说不上大富大贵,但至少衣食无忧,手头上闲钱也多了。

  人有钱了就会变坏,这句话真的一点没错。

  男人发达了,有钱了,觉得她这个糟糠之妻配不上自己,找了个比她学历高,比她年轻漂亮的女人,美名其曰,她太out了,对自己的事业完全没有帮助

  闹离婚的那段时间,邻家姐姐整个人处于奔溃之中,她总是泣不成声的说自己错了,怪自己不懂得保养,怪自己学历太低,怪自己不能帮助对方完成他的“雄图霸业”。

  那一刻,她好像在说:“被你抛弃,是我自己太不争气了,抱歉啊,让你出轨了......”

  我特别无语。

  学历低怎么了,学历再低,他现在的产业还不是你一起打拼来的?现在怪你不懂得保养,之前你风里来,雨里去,帮他筹谋、跑单的时候,怎么连片面膜都舍不得给你买?

  别傻了,他只是为自己出轨找理由同时,还要恶心你一把,让你觉得他出轨是合情合理,是天经地义的。

  我劝她清醒一点,决绝一点,不要把他的过错归咎于自己身上,你才是受害者,该为这段婚姻买单的是他,而不是你。再说了,就算你低三下气的挽留了这段婚姻,留住了他,难保他不会再次变心

  鼓励男人,对他好,容忍他,原谅他,他会一直恃宠而骄的。出轨不能原谅,被背叛过一次就应该立刻甩了他。

  Ⅳ

  也许,恋爱中的人会有一种特有的卑微欢喜吧,就像一代才女张爱玲高傲如她,遇见胡兰成之后,不也放下自己的姿态,写下: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但不同于那些“傻女人”,在后来胡兰成叛逃并背叛了她的时候,张爱玲就变得清醒决绝:

  “我已不喜欢你了,你亦是早就不喜欢我了……不用找我或者写信,我亦不会看的。”

  在恋爱和婚姻中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可以原谅,可以包容,但是一味地包容原谅最后会变成纵容,卑微过了头,就是愚蠢了,他一再地伤害你,你就要表明自己的态度

  不爱了可以分,结婚了也可以离,但是如果非要用出轨来解决问题,那只能说明对方很渣。

  出轨这件事,从来就是出轨的那个人的错。

  可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傻女人硬要把对方的过错往自己身上揽,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来。你以为这样对方你会回心转意吗?不会的,他只会在内心里窃喜,笑你太傻。

  Ⅴ

  马伊琍说:

  “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取悦自己而活。总之每个人只有一次前半生的机会勇敢努力的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是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爱错了一次没什么大不了放手重新开始,不要一直困在上一段感情里出不来,更不要把所有的错都归咎在自己身上。

  罐头是在1810年发明出来的,可是开罐器却是在1858年发明出来,很奇怪吧,可是有时候就是这样的,重要东西,有时候也会迟来一步,无论是爱情还是生活。

  我们要做的,就是给自己足够多的勇气,离开那个错误的人,然后凭着一口韧劲,勇往直前,把命运亏欠的东西都拿回来,继续活出幸福样子

  浪达,一个用文字陪伴你的小哥哥,想和你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本文由浪达的生活观原创,转载请联系:(ID:lddshg)。

  - END -

  浪达说:

  纠正所有人一个误区

  出轨永远是出轨方的错

  不要把不该自己承担的伤害揽下来

  浪达要给大家送书了

  关注“浪达的生活观”

  评论区留言24小时获赞第一的读者

  浪达将赠送纸质书《且听风吟》1本

  注:留与本文无关的内容

  留言无效,不与采用

  快来留言

  快来点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