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泰国副总理:沉船是中国人害自己,管我们什么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泰国副总理:沉船是中国人害自己,管我们什么事?

2018-07-11 22:17:57 作者:是大KK啊 阅读:载入中…

泰国副总理:沉船是中国人害自己,管我们什么事?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一个超酷的公众号

  2018/07/11 星期

  Article | Kiki

  Picture | Internet

  ?   回忆里的人

01

  最近都不敢翻微博热搜榜了,前面几条全部都是关于泰国普吉岛沉船事件新闻真的太心酸了,天灾人祸、阴阳永隔的事情好像离我们很远,其实也只是一瞬间。

  今天是普吉沉船头七祭,很多翻船事故遇难家属赶去码头进行“头七”祭拜。海边沿岸摆满鲜花,不少家属互相搀扶前来悼念。

  来自广东的幸存者先生,身着病服坐着轮椅来到码头,记者问他,“你身体还不太好,为什么也赶来了啊?”黄先生似乎有些麻木,非常平静地说,“想接家人回来。”

  一位来自重庆的家属一个大姐,哭着喊话,“跟爸爸、小姨,还有那么多娘娘阿姨叔叔一起回家,听好了,一定要牵着妈妈姐姐的手,一定要跟着一路回家,听到没有......

  后来大姐哽咽的话都说不出来,不知道一趟旅行究竟让她失去了多少亲人

  还有的家属直接跪在地上抱头痛哭

  遇难人数已经有45人了,其中有13名儿童,背后就是45个家庭,这对45个家庭就是晴天霹雳

  这里面有七八岁的孩子,有刚高考完即将翻开人生篇章少年,有刚结婚没多久来度蜜月新婚夫妇,有活了大半辈子跟着孩子一起出来享受天伦之乐老人......

  相信船上的每个人都是兴高采烈,满怀期待地和家人一起出来的,可是有些人,甚至有些家庭都没有回去。

  57岁的郑兰庆来自浙江,是普吉沉船事件之一的幸存者,当他清醒过来的时候,却发现一家五口出门,最后只有他一个人回去。

  妻子女儿女婿外孙全部遇难,一家人的欢声笑语现在只变成他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医院里,老人一个人抱着救援人员送来的遗物默默流泪。

  经历了这样的事情,白发人送黑发人,余生该有多艰难啊!

02

  面对这样的新闻真的是闻者悲痛,伤者悲,但是作为出事方的泰国政府,非但没有表现出基本的礼貌和哀悼,泰国副总理巴逸上将竟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微笑脸?并且毫不客气地说?最后对记者的追问表现出不耐烦

  记者问,“出事后对中国’0元团’有什么看法?”

  总理答,“中国人喜欢找泰国人做傀儡公司。”

  这言下之意是这件事和泰国没有关系,中国人开的公司,中国人的船,载的中国游客,“0元团”都是中国人搞出来的事情,都是中国人的锅?

  记者表示,“不可否认中国游客促进了泰国旅游业的发展?”

  泰国总理直接甩锅,“这件事主要是因为他们不顾警告执意出海,才发生悲剧,所以责任发生他们要自己解决。”

  记者追问,“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做才能重拾中国游客的信心?”

  总理的回复又一次刷新了我的三观,“这次事故完全是中国人害中国人,关泰国旅游业什么事?”并一再强调,“责任在他们,船也是他们的船,不顾劝阻出海,不管我们的责任,是他们自己的事。”

  这是一个国家领导人应该说出的话?这么没有素质责任感?面对这么多遇难者就说出这些话?连个敷衍、表面的话都不愿意说?

  首先,不论公司老板是泰国人还是中国人,事情发生在泰国境内,泰国政府的相关部门至少在旅游监管方面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什么叫“中国人在害中国人,不管我们的责任”,这不是一个国家领导人该说的话。

  其次,他不知道整个泰国的旅游业都是中国人在养活?十个游客里怕是有八个都是中国人,泰国服务业人员的中文说得不比泰语差!数钱的时候想不到你中国爸爸,出事了就急着划清界线忙着甩锅了?吃相也太难看了!

03

  很快就有遇难者的亲朋好友反应,出事前并不是像泰方所说一再阻止出海,实际上很多人看到码头上挂的旗子是绿色的,是允许出海的,并且当天有很多游船都出海了。

  这一点,有幸存者证实,

  “事发当天,由于白日天气晴好,所有的游船都出海了,而收到禁令时,我们已经在海上了。”

  甚至有幸存者反应,“船上的工作人员,不但没有要求游客穿救生衣,上船前还要求所有人脱下救生衣,原因是怕弄脏地板。”

  “最后时刻,船员向船舱丢了几件救生衣后,便纷纷跳海自救……”

  在茫茫大海上,没有穿救生衣,出事了基本上必死无疑,直接将后路堵死了。

  船长和船员安然无恙,弃船而逃,这职业素养真的是醉了,想想一段时间,川航飞机驾驶舱玻璃破裂机长淡定迫降,一整个飞机的乘客都平安落地,这差距真的不是一星半点

  然而一些列真相没有查明,泰国政府就表现出了极大的不尊重,真的不是一百万泰铢一条命就能解决的事情。

04

  虽然我们国家有很多不足,但是很多时候真的还是要相信和依靠我们的祖国,那些小人嘴脸真的太难看了,遇难者和家属们一定要得到他们应有的尊重和补偿

  真的太难过了逝者安息,家属节哀,不哭,手牵手,我们一起回家。

  End

作者简介

  Kiki,一个在花鸟岛开民宿的小小老板娘,不会武功却有一颗侠女心。

  新浪微博:Kikicarmen啊。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推荐阅读

  “你25岁了,再不结婚没人要了”

  高云翔被告境外性侵,董璇倾全力保释,我却被她圈粉了

  女生穿婚纱参加前男友毕业典礼:你自我感动样子,真像个戏精

  这是个有态度温度公众

  每晚十点等风也等你

  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