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丝瓜藤和南瓜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丝瓜藤和南瓜藤

2018-07-12 09:26: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丝瓜藤和南瓜藤

  丝瓜藤和南瓜

  文/赵元波

  开春的时候爸爸院子一角种下了一棵丝瓜和一棵南瓜。

  弟弟经常给它们浇水,丝瓜和南瓜一天天长大,开始爬藤了,爸爸就给它们搭了个花架,丝瓜藤和南瓜藤缠在一起,分不清是哪一棵是南瓜藤哪一棵是丝瓜藤了,特别是它们的须,紧紧抓住花架,让丝瓜和南藤可着劲儿往花架上爬越爬越高,越爬越紧呢。

  夏天到了,丝瓜和南瓜都开花了,也都结果实了,花架上挂着长条形的丝瓜和圆形的南瓜,它们的果实形状一样,很容易清楚

  这天,爸爸摘下了一个南瓜和一个丝瓜,问弟弟:丝瓜藤和南瓜藤缠在了一起了,究竟哪一棵是丝瓜藤,哪一棵是南瓜藤呢?

  弟弟眨巴着眼睛,想了想,摇了摇头,他只知道长条形的是丝瓜,圆形的是南瓜,这很好分辨,至于丝瓜藤和南瓜藤,他就有点分不清了,这对他来说,也许有点难。

  爸爸让弟弟好好想一想,过上一个星期再告诉他。

  弟弟左思右想,一个星期过去了,一直不得其解,于是就向爸爸请教。爸爸拉着弟弟来到花架前,指着长条形的丝瓜圆形的南瓜对弟弟说:“结着丝瓜的就是丝瓜藤,结着南瓜的就是南瓜藤。”

  弟弟一下子明白了,丝瓜藤和南瓜藤缠在一起难以分辨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它们的果实来分辨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丝瓜藤和南瓜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