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难画的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难画的水

2018-07-12 20:48: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难画的水

  最难画的水

  文/赵元波

  在一次美术课上,老师学生们把水给画出来。水,最为常见生活中谁也离不开,无色无味无形,透明,看得见,也摸得着,可是要把它画在纸上,就有些难了。

  学生们咬着笔头,或是眼睛盯着天花板,苦苦思索了半节课都无从下笔,不知道这水该怎么才能画出来,从哪里开始着手,表现在纸上。

  看来,学生们是一点思路都没有,哪会画的出来水来呢。

  老师见了,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了几根水草,又画了几条鱼在水草间游来游去。

  “可是,老师,你也没有画出水来呀?”一位同学看了看不解地问。

  老师没有直接回答他的疑问,而是反问道:“鱼生活在哪里呀?”

  “水里呀!”

  “那水草呢?”

  “也是长在水里呀!”

  老师指着空白地方说:“这不就明摆着了吗?这空白的地方就是水,因为鱼是生活在水里的。”

  学生明白了:水最难画了,难画,干脆就不用画了。难画的东西,先放一放,把最容易画的画出来,难画的也就呼之欲出了,最难画的也是最好画的,或是最不需要画的。

  万事开头难。一件事情,难得无从下手时,索性就抛开难题,从最容易做的事情开始,把最容易做的事情做好了,那难做的事,也许就会迎刃而解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难画的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