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做好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做好自己。

2018-07-12 21:02:31 作者:元煦 阅读:载入中…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做好自己。

  每晚20:4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让我陪你说晚安

  文 /  元煦 图 / 网络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爱上情话电台

  结尾曲:林宥嘉--想自由

 

  不必仰望他人,自身亦是风景

  1

  前两天和一个朋友去看车,碰到了一个高中同学,在车行做经理

  朋友跟其他的销售去看车,我去茶水休息等他,顺带和高中同学唠嗑几句。

  他问我现在从事什么工作?我随口说了一句,没有工作,在做公众号

  是有稿费的吗?我说,是啊,不值一提的。

  没想到他反应很大:“哇,哪里是不值一提的工作,听说做公众号的收入很高呀,你真是幸福啊,写写文章就可以赚钱了,不用出来陪客户啊,接待人啊,我做这种才是累啊,真羡慕你的生活。”

  听他说完我就是一愣,他羡慕我干吗,不是应该我羡慕他吗?当这么大的车行经理。

  我只能无奈的跟他说:“没你想像中的那么轻松,也没你说的那么好。”

  他很好奇,问我为什么?是工作时间长还是怎么说?

  嗯,也可以这么说,我全年没有假期,周六日大家都出去玩了,我还得继续工作,好朋友约我出去玩,都得狠心拒绝,下班没有固定的时间,吃饭也没有固定时间,忙起来的时候,饭都没得吃。

  这样子,你还觉得我工作轻松吗?是我该羡慕你才对啊,周末双休,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收入也很好,只用接待一下客户,车卖出去了就有提成。

  他很不好意思的应了一句:“没想到你的生活也不容易,不过呢,我也没你想的那么容易,车哪里有这么好卖啊,客户不知道多难谈,经常有客户谈了很久,最后都没谈成,到头来白费精力还只换来一场空。”

  每个人的生活其实都不容易,当我们羡慕别人时,说不定别人也在羡慕我们。

  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生活,都经历不同心酸,有时候我们看到看到的幸福生活,其实只不过是人家把经历的心酸深藏心底,不被我们所见罢了。

  与其羡慕别人的生活,不如做好自己

  2

  记得之前看过一个故事

  一个开着跑车的人,看到天上飞过一个直升飞机,就在心里想:我什么时候能拥有一架自己的私人飞机啊,接着无奈的叹口气,开车走了。

  一个开着普通汽车的人,看到这辆跑车酷炫的从身旁开过,心里一阵羡慕:我什么时候也能像他这么优秀,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跑车啊,摇摇头启动汽车,开车回家。

  就在这时一个骑单车小伙子路过,看到开汽车的人,再看了看自己的单车,心里一阵感叹:唉,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一辆自己的车。

  一个佣人推着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富翁,看到骑单车的小伙子再看了看自己的腿,摇摇头叹了口气:有个健壮身体真好,我要是能走路,该多好啊。

  ……

  很多时候,其实我们都跟这个故事一样

  有钱的人,在羡慕更加有钱的人,觉得自己要是再有钱一点就好了。

  普通的人,在羡慕有钱人,觉得自己过上他的生活就很满足了。

  每个阶段的人都有自己所羡慕的生活,人总是不满足自己当下的生活,总会未来有所向往,会羡慕他人的生活,这是人之常情人人都会有的想法

  但是,光羡慕别人没有用,我们总得自己行动起来,有努力付出才能够换来自己想要的生活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过好自己,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3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有很多时候,就像看风景一样,你在欣赏风景的同时,别人也在看你,你也是别人的风景。

  不必仰望他人,自身已是风景。

  生而为人,不必过于的羡慕别人,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经历,不一定别人的生活,就一定适合你,在你羡慕别人的时候,其实你又何尝不是让人羡慕的呢?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好好的做好自己,加油。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作者:元煦,1米80的温情小哥哥,愿我的温暖能在你身上延续微信公众号:爱上情话(ID:dushu6688)转载注明来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