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必羡慕朋友圈里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必羡慕朋友圈里的生活

2018-08-11 20:15:06 作者:深夜毒鸡汤 阅读:载入中…

不必羡慕朋友圈里的生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仙子

  嘿,和我聊聊心里话

  越长大越发觉,情绪稳定最难得。

  是不是常常会感慨,为什么朋友圈里的每个人看起来都好像过得比你好

  每天晒各地旅行,各种美食,各种合影,他们的生活,用四个字概括,就是吃喝玩乐对比之下,自己简直就是活得一团糟。  

  就像《你好,旧时光》里的一句话:“最快乐的生活,是别人的生活。”

  但其实,大多数人的生活,都不是别人在他们朋友圈里看到的模样

  朋友圈里光彩夺目的瞬间,你或许根本想象不到它背后藏着的故事

  我认识一个网友,丁克,92年生人,在丽江开了一家客栈,生活里的点点滴滴都被他展示在了朋友圈里,晒晒太阳看看海,给院子里的花浇浇水,和逗留的旅客聊聊天,逗逗自家的肥猫,简直一副向往的生活。  

  上个月,我们的一个共同好友,毛毛,离职后去了他那里。

  在车站接毛毛时,丁克说,你也别待太久了,待个一周就够了。

  毛毛咋舌,有些不满,他好不容易才能过上在朋友圈里令人羡慕的生活呢。  

  一周后,毛毛突然感觉到不对劲。

  丽江,并没有他想象中的美妙

  即使每天会见到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他们却并没有像朋友圈里活得那般光鲜亮丽。  

  到处背包旅行的男生,一直没有找到适合停留的家。

  看似时髦富足老太太,一直在和儿子官司

  看起来青春洋溢的小姑娘,过去多次受到了老板的侵犯。

  看似轻松快乐的客栈老板,因父母离异一直无家可归……  

  即使这里的节奏很慢,仿佛可以慵懒的逃开一切世俗,连路边的咖啡馆门牌上常常会写着“免费提供阳光和发呆”,出门不用戴口罩,到处都是蓝天白云,然而,与之对应的,还有相当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物价与生活成本

  后来毛毛甚至觉得,丽江,或许只是一座被过度消费、过度赞誉的旅游地。

  他开始怀念,怀念自己曾经的生活,也许让人疲惫,亦有独属于它的魅力真实、且充满激情,他也似乎理解了,丁克说的“待个一周就够了”的意思。  

  别人的生活永远是别人的,不必羡慕朋友圈里的生活,就算我们的生活陈善可乏,但依旧会有我们自己的温度。  

  一直以来,我们好像总是在羡慕别人的生活,但你知道吗?如果可以和别人交换人生,或许你会发现,现在的你其实就是最好的。

  生活是没有统一标准的。

  “健身中!”咔嚓,马甲线的照片。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早餐开始。”咔嚓,精致的布景,漂亮的摆盘。

  “和闺蜜聚餐”咔嚓,美食,美人完美无懈可击

  这是多少人的朋友圈?但她们真实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

  健身房里放着嘈杂网络神曲,让你一刻都不想多待,但你必须假装不为所动,因为办卡了。

  一个人吃饭没什么,但尴尬的是永远做不到刚好的分量,摆拍完后又得塞进冰箱

  热闹的闺蜜聚会背后,还有疲惫回家的身影。  

  很多看起来在朋友圈过得很好的人,其实也只是看起来而已。

  人很奇怪,她们会不自觉地在朋友圈经营着另一种生活,她们所展现出来的某个样子,与现实生活中更真实的面貌存在巨大偏差

  不必羡慕朋友圈里的生活。

  这个社会复杂之处在于,我们太容易被表象迷惑,误以为朋友圈里就是别人的真实人生,于是羡慕、向往,到底怎么样才能活成她们的样子,也一度成为我们思考重大命题

  年轻最大的问题,就是常常觉得别人的生活就是自己要的,于是努力效仿,殊不知,那一切都只是表象,目的只是去遮掩本质荒芜落寞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的人生是轻松的。李嘉诚也有李嘉诚的烦恼流浪汉自有流浪汉的辛苦

  生活就是一条洪流苦乐喜忧掺半,人情冷暖自行体会

  过日子日子不好过,就跟鞋穿在脚上一样,走起来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的脚知道。

  与其羡慕别人朋友圈中的生活,不如脚踏实地地过好自己的生活

  你要知道,朋友圈可能会给人们制造错觉,但这个功利的世界不会。

  附送一碗毒鸡汤

  任何撩妹技巧前提都是长得帅。

  别忘了在文章结尾留言区那里告诉我

  你的故事,或心事 |  晚安,明天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