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领巾飘扬在菉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领巾飘扬在菉树

2018-07-15 06:06:22 作者:幸福红领巾2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炎热的盛夏7月,岭南师范学院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又来到了广东省高州市石鼓镇菉树师范小学。这一次的到访,我们增添了新生队伍力量,不仅开设了手工课,音舞课,体育课常规课程,我们还开设了快板,历史,以及有趣科学课。

  尽管今天早上乌云密布阴雨连绵,但是也是阻挡不了孩子们来上课的心情班主任们早早的便在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也坐在课室满怀期待等待未知课堂

红领巾飘扬在菉树

  在班主任上完班会交代注意事项之后,我们举行了“开班仪式”。尽管太阳酷热,但孩子们依然热情不减。校长队长进行简单的讲话,交代了10天对我们的期望要求下乡队员深切感受到了小孩子们和当地村民的热情,给我们的队员们也增添了一份信心

  课程教学上,老师们也热情教授并且耐心指导孩子们,课堂教学在轻松愉悦氛围下进行着。课堂内容也更加精细化,科学课上,老师们带来了水桶杯子积极提供实验物品,争取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体验到科学神奇伟大魅力,孩子们也踊跃积极上前参与到其中去。

  而手工课也开设了自画像,能让孩子们更加清楚认识自己特点学会发现自己优点和魅力,学会尊重自己,孩子们也能在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下发挥自己神奇的想象力,画出令老师满意的画作。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体育课的老师们还是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室内积极引导孩子们进行室内的有趣比赛游戏,激发孩子们对体育的兴趣爱好发展他们的动作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为以后他们身心和谐健康全面完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真正做到在“做中学”。

  而音舞课上,音舞老师也能运用音乐舞蹈的魅力,提升孩子们的审美能力,激发他们对美的向往追求培养他们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陶冶他们的情操塑造完美人格

  虽然第一天给孩子们上课,但学生已经开始积极的配合我们小老师的教学内容,表现出了对课堂内容极大的兴趣爱好。虽然第一天小老师们都有所不足,但我们坚信,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有所改进,越来越好。在这个山清水秀,充满自然魅力的美丽小学,我们会竭尽全力,尽我们所能和孩子们一起快乐成长。而红色领巾也会始终飘扬在菉树小学上空,飘扬在孩子们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领巾飘扬在菉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