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上独自生活的旅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踏上独自生活的旅程

2018-07-15 16:39:00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踏上独自生活的旅程

  上小学时候,我求爸爸葡萄架下钉下二个木桩,上边放上一块木板权当书桌我喜欢坐在葡萄架下看书,抬头看着一串串青涩的葡萄,看小虫子藤蔓上爬行。这时的读书便不只是单调语文和算术了,而是有一种长了翅膀飞入梦境感觉,直到有一滴水珠啪的落在脸上才让我醒来。

  我喜欢小河里洗衣服,喜欢那流动的水永远清澈着,喜欢把洗净的衣服晒在草地上,更喜欢晒干的衣服散发出来的太阳味道。我从没有把洗衣服看成是一项劳动,而是在与大自然亲昵玩耍,因此我乐此不疲的把家里需要或不需要洗的东西一骨脑儿地拿到小河中去漂洗。多年之后的1986年,第一次去男友家里,他家屋后有一条小河,让我竟然找回了当年的感觉,在河里洗涮竟引得没有此习惯村里人好奇地观看。

  或许充满幻想的人骨子里总是有种不安份的东西存在

  我想让院子里长满鲜花,中间有一条鲜花簇拥的小径。于是在父母没有在家的一天,我挥动锹镐,把本来平整的院子像翻地那样翻个底朝天。可是还没等我裁上花苗,甚至还没有见到花园的雏型,便遭来父母的一顿责骂,并命我恢复原样。可是多年来踩实的院子怎么会复原呢?所以那个夏天坑坑洼洼的院子一直是我心中的痛。

  我一点点地长大了,但这种浪漫情怀非但未消,却一直跟随着我踏上独自生活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