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老了,淡淡生活,岁月静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我老了,淡淡生活,岁月静好

2018-11-15 21:02:05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当我老了,淡淡生活,岁月静好

  「 点击下方的音乐,陪你听一首好歌 」

  文 | 白小姐

  当我老了,不再喜欢热闹想要一个小院子,躺在摇椅上摇摇晃晃过一天。

  院子里,种一些我喜欢的花,最好花开四季。养一只猫,太阳出来了,就在院子的摇椅上躺着,看花,安详地晒着太阳。

  当我老了,年轮改变的是我的容颜我的额头会有皱纹,脸上也皱皱巴巴的。头发可能也白了,牙齿可能也掉了几颗,但我肯定依然年轻。依然像孩子一样天真,比中年时候的我更自在

  这一生痛苦、是忧伤,是失败还是成功到老的年纪是非成败已成空,我的晚年,要更自在地过。

  当我老了,我还是选择做个好人,做个慈眉善目老人

  我一辈子善良,不是因我性格软弱,而是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恶终有报。好人做了大半生,没吃多少亏,反而得到了很多温暖。我选择糊涂,反而心里明白,有些东西争不来,繁华不如平淡生活自如

  当我老了,我还想多走点路,多看几本书。一生没多少爱好,唯独喜欢四处走走,喜欢看看书里的故事

  到我老了,孩子都能照料自己,我就到处逛逛。年轻时候想去祖国大好河山,一直都没去,老了,还能看清的时候就去吧。

  当我老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健康一些。

  这上了年纪的人大病小病,我可太不喜欢这样了。不喜和药为伴,更不愿成为孩子的负担。人一生上病,脾气不好孩子们也不容易,我不要成为胡搅蛮缠,动不动就发脾气的老人。所以,要健健康康的,安安然然的活着。

  当我老了,曾经的那些伙伴可一定还要在身边。

  相互嫌弃了一辈子,能一起走到老,都是挚交。还可以约上每天走在夕阳下,相视一笑;约上闲暇时打上几盘麻将,多少年丢不掉的小习惯。约上说说各自的孩子,说说我们的过去,那些一起相伴走过的时光

  当我老了,孤独时寂寞时,我的孩子,你们记得回来陪我吃吃饭。不要嫌弃我拄着拐杖样子,不要在意我佝偻着的背。搀着我,扶着我,散散步,聊聊天。

  当我老了,还要穿得好看,脸上漂亮当然和你们年轻人的漂亮不同,干干净净,精精神神就是我们老人的漂亮。我喜欢穿裙子,到时候还穿。你们这些年轻人可别笑话老太太

  当我老了,老伴也在。吵吵闹闹一辈子,能一起到老不容易。你我都双鬓斑白,我会陪你坐在院子里。

  你说你们老头子新奇事儿,我也和你说说我们小姐妹的私语。说累了,就在院子里躺着睡个午觉,等我们醒来,太阳就下山了。一起回屋,一起做饭。

  当我老了,这一生慢下来,静下来,听一听花开的声音,听一听雨落的声音。微微闭眼,眼前闪过的,我的亲人我的爱人、我的友人,我会微笑

  我的一生是那么平凡,当我老了,也只是一个平常老人。回望这一生,却都是真实。平平凡凡却真真实实地活着。

  当我老了啊,我还是喜欢这样淡淡的生活。时光温良,岁月静好!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

  ❖ 你 的 每 一 个 转 发 都 是 我 的 欢 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