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人,才是对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人,才是对的人?

2018-07-16 00:00:53 作者:烟波人长安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人,才是对的人?

  烟波每晚十一点谈情说爱Hi,一天没见,有没有很想我?

  前两天收到一个留言,挺有意思的。

  一个女生问我:你一直在提到对的人,到底什么才是对的人啊?

  我:这个问题复杂了,一两句话很难说清……

  她:哦,那你说个三四句呗。

  我:……

  不过既然她问起来了,好像我也确实很少全面地说过这个问题,详细说一下应该是有意义的。

  那今天我们就用几个关键词讨论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感情里对的那个人

  01 “对你好

  这其实是一句废话

  对你好本来就是一个人最起码要做到的,一个人对你不好,你上赶着跟他在一块儿干什么?找虐吗?

  当然这个“对你好”,具体是怎么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标准

  有的人觉得,你能每天问候我一下,不忙的时候主动找我说说话,我给你留言不要求你马上回复,至少你不要第二天告诉我忘了回,就行。

  那这样的人就有希望成为你的“对的人”。

  也有的人觉得,这样不够,你得找时间陪我,跟我吃吃饭约约会,逛逛街看看电影,平时不忘了和我聊天,忙的话要提前告诉我,让我觉得你时刻放我在心上。

  那这样的人,才有希望做你的“对的人”。

  所以换个说法就是,他能给到你想要的那种陪伴,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一定可以出现

  也有比较特殊情况,比如他因为工作关系,不能随时出现在你身边,甚至手机都不一定能常常用到,又比如你们本身是异地,确实无法做到时常的陪伴。

  但他能在可以联系你的时候第一时间联系你、有机会和你见面的时候不拒绝和你见面,也没问题。

  这些适合你的人也不难找,毕竟都是些最基本的要求。

  连你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那也没什么必要继续了。

  02 “相互”

  相互理解、相互依赖、相互支持

  开心的开心的,都可以和对方说,有困难一起解决,有矛盾一起处理,再坎坷状况,也愿意一起走下去。

  这其实是最难的,需要他有包容度、有耐心、有足够智商情商,也需要他的爱好习惯性格这些方面,有和你重合的部分

  你说你喜欢追剧,他说电视剧都是骗傻子的,那完蛋了,没办法在一起。

  你说你喜欢追剧,他说他不喜欢,但他不会嘲笑你,也不会阻拦你追剧,偶尔你跟他吐槽一下剧情他也乐意听,这就很合适

  最好的情况当然是你们两个都喜欢追剧,而且喜欢的是同一类电视剧,皆大欢喜,但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难度比较大。

  只是对你的喜好和习惯表现出足够的理解和尊重,这本身并不难,能做到这一层,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没有问题。

  而且他不能只做一个大包大揽的角色,当他遇到麻烦事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也能够和你分享,让你知道他的精神状态

  听说过这种故事:两个人谈恋爱男生经常会突然消失,也不说发生了什么,女生硬问起来,才知道他是遇到了困难,不想影响她的心情,所以从来不告诉她。

  可能他觉得自己这样做,是个有担当的好男人吧。

  但多数人想要的恋爱,并不是这样。

  好是相互的,分担不快乐也是相互的,如果一个人,总是瞒着他的情绪挫折,宁可自己默默解决也不允许你知道一星半点,反而会让你极度缺乏安全感

  因为你不知道,他是真的想独自承担,还是不相信你可以一起承担。

  有时候我们说,爱你的男生,会在你面前经常表现得像个孩子,就是在说这个。

  你依赖他,同时你也可以察觉到,他非常依赖你,这才是正常的恋爱。

  03 “未来

  感情有时候最怕的就是,你想嫁,别人不想娶。

  或者你设想的未来里,每一个都有他,可他压根没想过和你长相作伴。

  你为了你们的将来一直在努力,可他始终过着得过且过生活,问他打算以后怎么办,不知道、没想过。

  以前认识一对情侣,两个人都刚毕业一年,起初约定在他们所在城市站稳脚跟,慢慢赚钱,过稳定踏实日子

  女生一直是奔着这个目标去的,为了拿奖金,她还主动要求加班,顺便希望能在领导面前留个好印象,以后能涨工资

  但男生做了一年,不想做了,开始各种盘算,回家考公务员啊、出国深造啊、跟朋友去别的地方创业啊。

  女生有点儿生气,问他,那她呢?

  男生支支吾吾,说不出话。

  这就是“不对的人”。

  真正合适你的人,是会为你们两个以后的生活考虑的。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组建家庭,在哪里发展,怎么维持并且提升生活质量,怎么实现你们对未来共同的构想。

  当然以后的事情很难说,谁也没办法保证一定就能白头偕老永不分开,但至少,在谈及未来的时候,你想过,他也想过。

  你想的和他想的,不说完全一致,至少也该是差不多方向

  你们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说起将来的生活,你们都很兴奋

  这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04 “信任忠诚

  之前有女生给我说她的困惑。她今年刚大学毕业,前阵子和几个同学吃散伙饭,和男朋友说了一声,说四五个女生叙叙旧,可能晚点儿回。

  还专门交代了,其中没有男的。

  结果她后来晚上11点回宿舍,再给男朋友报平安,男朋友不理她了,问他是不是睡了,他反手一句:回来这么晚还回来干什么?

  女生愣了。这也可以生气的吗?

  她男朋友又说了很多,什么7点多吃饭吃到11点,心里有没有B数,什么自己也不知道看时间,什么去这么久谁知道都做什么了,云云。

  女生一开始还问我,是我的话我会怎么想。

  我没来得及回答,过了一天她自己想通了,不谈了不谈了,这恋爱不谈了,一点儿信任都没有,何必呢。

  且不说这个男生的想法合不合理大概他需要的是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女朋友吧,能找到这样的倒是也行。

  但至少他对于这个女生来说,就不是“对的人”。

  信任永远是感情的基础,两个人能好好在一起,靠的就是这种“我相信你不会欺骗背叛我”的信任。

  而忠诚之所以重要,也是因为,“不忠”会打破这种宝贵的信任。

  一个人只要和别的女生聊骚过一次,哪怕你原谅了,你也很难真的放下,以后只要他不在你身边,或者他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做什么,你就会怀疑他又做了对不起你的事,疑虑变成质疑,质疑变成吵闹。

  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改正了,你们也很难恢复到以前的样子了。

  出轨劈腿之类就更不用说了,就像歌词唱的,“我们一起盖的罗马,你却跟ta毁了城墙”。

  毁掉的东西,想重建,很难。

  何况对感情不忠诚的人,不管他有什么理由核心都是因为,他不爱你了。

  那你就不该和他在一起。

  总结一下,就是:一个人懂得如何对你好,给你最需要的陪伴和照顾,理解你的想法和情绪,和你相互依赖、彼此信任,一心一意待你,不带给你伤害,你们之间也有一起努力的未来,那他就是“对的人”

  说起来好像条件很多,但其实这种人也不难找。

  虽然资讯发达了,经常有渣男的故事被曝出来,显得男人都跟大猪蹄子一样,但这个世界上,还是好男人居多的。

  给你自己一些信心,也给对方一些信心。

  不过话又说回来,就算遇到“对的人”,也不能保证你们一定有幸福美满结局

  毕竟现实残酷,人也会成长,走着走着也许就走散了。

  只是它至少可以保证,你们有过一段千金不换的美好恋爱,你开心过,也实实在在地满足过。

  有过这样的感情,也足够了。

多说一句

  最近有童鞋问,每篇文章后头那个广告图片是啥意思

  不是我有意拿你们赚钱哈,这是系统根据算法给搭配的,每个人看到的都不太一样,每次你点进来文章,看到的也都不一样。

  只要它刷出来一次,系统会给我分一点点钱。

  当然童鞋们不嫌麻烦,也可以随手点一下,每一次点击也会多分我一点点钱。

  就当你们支持我的闯作了。

  对于你们的包容,先鞠躬谢过~

  .S. 既然我今天这么准时,你们喜欢今天的文的话,分享朋友圈可好?再次谢谢大家~

  晚安~

  - END -

  ↓↓↓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新书《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