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堂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堂弟

2018-07-16 11:21:42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堂弟

  今天我去阿姨家玩的时候,看到了堂弟。我问他:你工作找到了吗?在哪?会不会很远?堂弟说:找到了,不远,就在镇子上,很近的。我看到他家的房屋说:嗯,那你好好工作,不要让父母担心了,知道吗?他含着泪水跟我说了一声“嗯”。

  有一个小青年,他高中毕业,就被亲戚介绍到上海的一家船厂打工,船厂开给他的工资有一午多。然而他仍省吃俭用,每月定时给父母汇钱,缘因想早日帮父母盖上三间瓦房,让他们脱离低矮阴湿的茅草房。

  谁知,工作不足半年,他被上海光怪陆离生活一时熏昏了头,变得财迷心窍。一日他偷拿了几个同事工资卡,取不出来,被人当场擒拿。

  一下子,他懵了。接着他被拘留,亲戚一脸失望去看他。他低着头,一脸悔恨的泪水,突然,他“扑通!”一声跪倒在亲戚面前,哭着请求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他父母。亲戚看他还是个孩子产生怜悯之心。临别,他又请求亲戚,给家人捎口信,就说他被船厂安排到国外学习技术,3年后才能回家。因为此时,他已得知自己被判3年有期徒刑。亲戚答应了他,且还说帮他汇钱回家修建瓦房,了却他的孝心,只是望他积极改造,争取早日重新做人

  望着亲戚远去的背影,他哭喊一声:“我将来定会加倍偿还你的汇款!”

  入狱后,他果真积极改造,提前一年释放。当然,他那年犯事已被船厂解雇了。那一年,他没日没夜在搬运站工作,搬运东西简直拼命。

  他的汗水为启己赢得了一笔钱,可当他还亲戚钱时,亲戚拒绝了,说是早点回家看看父母吧。都整整三年了,他何尝不想父母双亲

  当他回到家,往日的茅草屋早被眼前的青砖瓦房代替了,他的心中顿时涌动起一股不可名状酸楚。父母见他满脸憔悴面容,止不住关切地问:“在国外是不是太苦?”他哽咽一句:“只是水土不服!”尔后避着父母,任凭泪水外溢。

  这个青年,是我的堂弟。 现在他已经洗心革面,重新开始了,虽然过去有错,但是毕竟都过去了,希望未来好好生活,在正确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堂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