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趣味语文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趣味语文课堂

2018-07-16 12:03:16 作者:何燕斐 来源:岭师启程实践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趣味语文课堂

  2018年7月15日上午10点40分,上课铃声响起,老师准时进入课室,伴随着老师脚步的,还有全班50名学生期待目光

  趣味语文课堂,以挖掘语文的魅力与趣味性为目的,以小组积分赛的形式为主,课堂一开始,老师就和助教一起,将班上的50名学生分成8个小组。小组积分赛的内容十分有趣,有趣猜成语句子碰撞和猜谜语环节。随着老师“三二一”的口令令下,学生们纷纷积极举手抢答发言。在句子碰撞环节,老师要求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黑板,写出句子碰撞的答案,不仅讲台上的同学绞尽脑汁地作答,台下的组员们也跟着“出谋划策”,课堂的气氛活跃最高潮。在课堂的最后,老师和助教对每个小组的竞赛积分进行统计,对积分较高的小组进行肯定,对积分较低的组员进行鼓励

  在语文课堂上,老师注重课堂的活跃度与参与度,用寓教于乐手段,在游戏中填充语文的知识,让学生感受到中华语言充分魅力。学生的积极配合,也使得老师更加有动力进行接下来的教学活动。让我们来期待更加丰富有魅力的语文课堂吧!

  2018年7月15日

  撰稿人:何燕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