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月里与马宵的助学贷款之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月里与马宵的助学贷款之遇

2018-07-16 19:09:13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解助学贷款推广力度人们对贷款的了解,同时增加人们对助学贷款认识,在7月15日,调研组队员在马宵村进行关于助学贷款的家庭入户调查

  队员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对马宵村以显发小学为分界点进行两部分的调查。因为很多村民不在家,所以队员在上午对七户村民进行了入户调查,下午进行了八户村民的入户调查。

七月里与马宵的助学贷款之遇

  在上午的入户调查中,有三户家庭里有高中学生在读,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可能需要国家助学贷款。队员们认真为他们讲解有关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信息,并根据了解到他们的家庭情况为他们以后孩子就读大学给出建议,让他们有一个大概方向了解助学贷款。

  在下午的入户调查中的大多数家庭的孩子都是初中和小学的,队员向他们发放宣传册,他们通过宣传册了解到了义务教育的资助政策,因为他们的孩子还处在义务教育阶段,所以他们更偏向对义务教育阶段资助的了解。他们对于助学贷款的认识也是不太清楚,有家庭表示在今年才听到有关方面的一些信息,之前并没有了解过。针对他们对助学贷款是否是今年才有的政策的疑问,队员们为他们普及有关助学贷款的发展和助学贷款的好处,比如生源地贷款生较校园地贷款的好处和生源地贷款的在2017年得到大力的推广。

  在这一次的入户调查中,队员们深刻了解到了马宵村村民对助学贷款的了解程度不高和对助学贷款持有怀疑态度。入户调查的过程中增进了队员与村民的沟通和了解,也让村民了解到助学贷款。这一次的调查为助贷下乡工作提供了报告依据,也让队员体会到助学贷款普及的重要性相信未来,队员们会更加努力地宣传助学贷款,助学贷款也会走进人们的心中。

  通讯员/梁翠香

  摄影/梁思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