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花钱方式,暴露了你的生活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花钱方式,暴露了你的生活智慧。

2018-07-16 20:32:08 作者:题主 阅读:载入中…

你的花钱方式,暴露了你的生活智慧。

  第101道送命题 | 请回答

  01

  今天有个女同事突然带着口罩来上班,仔细一看就连眼睛下面的皮肤也有点发红。于是有同事旁敲侧击地问她是不是家庭生活出了什么问题,她才告诉我们,她是皮肤过敏了。

  一问才知道,原来最近她刚买了神仙水,因为嫌在专柜买太贵了,于是上网找了一家便宜的代购。

  但是没想到,她刚用上这款水,脸就发红发烫还刺痛。她找了卖家,卖家却告诉她:“刚开始不适应很正常,过几天就好了。”

  结果坚持用了一个星期,现在她的脸大面积过敏,不得不去看医生。直到医生告诉她,是用了劣质化妆品导致过敏,她才反应过来自己买了假货

  她说,早知道我就去专柜买了,现在为了省那么点钱,倒贴了医药费不说,还把脸毁了。

  发现,生活里这种“省钱反而吃亏”的现象,还蛮多的。

  就拿我自己来说。

  最近我爸妈搬进了新家,原本住得开开心心,结果没几天,就发现房子这里漏水那里电路没接好,总之各种小毛病开始显露出来。

  当初我爸妈觉得找专业装修公司太贵了,于是找来了一个做装修的熟人负责对方还给了很大的折扣价格算下来比专业公司便宜了很多。

  没想到,现在房子各种问题,他们苦不堪言,但碍于交情,却也不好质疑自己的朋友,找他们说理。

  02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少花点钱,把自己的脸、身体、房子、时间,甚至是生命交给了不专业的人。

  比如去机场飞机舍得叫快车,叫了一个拼车,结果却因为接其他乘客而耽误了很多时间;比如买衣服买50块钱一件的,结果穿几天就破了又得重买。

  还有的人生病,不去大医院看病,反而去找“莆田系医院”“黑诊所”,结果小病治成了大病。

  我们常常因为不舍得花钱而吃力不讨好,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不专业的人做是要付出代价的,这是用真金白银换来的教训

  那些表面上你以为没花什么钱、占了便宜的事情,最后你会发现它其实让你付出了更多的时间、精力金钱

  好的化妆品可以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好,山寨化妆品却能让你面目全非;好的衣服可以穿几年,地摊货却撑不过十天;专业的医生可以起死回生黑心医生却能让生命在弹指间灰飞烟灭

  其实,越有远见的人,越狠得下心,把钱用在刀刃上才是关键

  什么是刀刃?就是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

  比如英国小王子乔治的保姆——她毕业全世界最专业的保姆学校拥有教育学位,攻读社会学心理学儿童护理历史文学和教育等课程;可在任何天气情况下驾车高速行驶,安全避开狗仔队;懂得跆拳道,能应付潜在的绑架者;懂得保护雇主隐私

  我们都知道,如果保姆不专业所带来的后果是什么,电视报道过无数保姆虐待小孩新闻,还有那起震惊全国的杭州保姆纵火案。

  这也是为什么英国皇室重金聘用全世界最好的高级保姆,聘用这么一个专业全能的保姆能让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03

  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其实才是最省钱的方法

  那些身体不适的人,与其忍着病痛不去看医生,不如早点去专业医院看病,一劳永逸

  那些喜欢美妆的人,与其找代购又害怕买到假货烂脸,不如去专柜买正品,还有赠礼。

  那些给孩子辅导作业父母,有些题目不见得会做,还常常被孩子气得血压升高。

  与其吃力不讨好,不如去找专业的辅导机构,你用三小时还讲不明白的题目,交给专业的老师半个小时就能给孩子辅导完。

  况且,如今越来越多全职父母,对于他们来说,时间就是成本。每天上班已经够累,回家还要做家务、辅导孩子作业,根本没时间陪孩子玩耍、沟通,更别说促进亲子关系了。

  把大部分时间花在辅导作业这件他们不擅长的事情上,最后落得孩子功课没有长进,亲子关系还倒退了,简直得不偿失

  倒不如,把更多时间用来陪伴孩子,让家长和孩子为数不多的共处时间,用在给孩子建立自己的道德观、价值观,带孩子看更广阔的世界,了解孩子的想法,而不是花一个小时自己琢磨怎么解一道小学题目上面。

  家长们可以在空闲时间,和孩子保持愉快的相处交流;把作业和学习辅导交给专业的在线辅导班——学而思网校

  学而思网校是k12全科直播教学覆盖了主要科目

  在家就能学习,节省去辅导班的时间;

  预习、复习测试和作业,都有老师一对一辅导;

  讲师精选自北大清华等国内外名校,课程全直播互动多;

  孩子可以回看课程,老师跟踪辅导,家长也能随时查看学习报告

  最后,暑假来临,学而思网校特意为孩子们推出了暑期专属的双师直播课,部分年级的10天直播课只要50元!

  快点击原文领取50元课的福利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