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的想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丽的想法

2018-07-17 23:57: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丽的想法

  美丽想法

  文/赵元波

  河对岸的山坡上有一片香蕉林,那一串串的香蕉挂在树上,看上去黄橙橙的,已然是成熟了。一群猴子看到了,口水都流出来了,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到河的对岸去吃到那美味可口的香蕉。

  可是河面太宽了,又没有桥,要到对岸去的话,除非要学会游泳。猴子们都是些旱鸭子,在树上玩耍惯了,哪会游泳。要想吃到香蕉,就得现学。

  为了能吃到香蕉,第一天,大伙儿都兴致高昂地来到河边,来到水浅的地方,还真的有些不适应,水太凉了,又那么深,浑身湿漉漉的,毛都粘在一起了,那滋味一点也不舒服,有一半的猴子受不了那份洋罪,放弃了。是的,又不是没有别的东西吃,何必为难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自寻烦恼呢!

  过了十天,又有一半的猴子放弃了,理由简单,它们不想跟自己过不去,反正有食物可吃。剩下的猴子呢,慢慢地学会了在水里扑腾,能识水性了。

  到了第二十天的时候,只有一只猴子还在坚持不懈地学游泳,不但能在浅水里,甚至敢在深水里游了,它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尝尝香蕉的味儿是什么。它奋力扑腾,河水呛到了它,它也不在意,总是自己激励自己,给自己鼓劲儿,一定要坚持住,游到了对岸,就能吃到香蕉了。

  终于,这只猴子到了对岸,成为那群猴子里第一个吃到香蕉的猴子,其余的猴子呢,站在对岸呆呆地看着它吃香蕉。

  有了美丽的想法,也付诸了行动,可没有坚持下去的恒心,再美丽的想法也等于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丽的想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