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为人师,请多多指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为人师,请多多指教

2018-07-17 23:37:54 作者:他叫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为人师,请多多指教

  朦胧的清晨,伴着小雨教学楼已传来了玩耍嬉闹的声音学生们陆陆续续地到达了学校作为年级班主任理所当然的站在讲台进行考勤。看着一大堆小孩你推我,我推你,和我只有几厘米的距离,我还真的有点怕。但是,小孩的眼里全是好奇纯真,我害怕什么呢?我放开和他们讲话,问他们愿意上来做个自我介绍吗?刚开始,他们也很腼腆,很怕生,不愿说话。后来,慢慢的,他们也主动和我说话,问我问题。那时候,我觉得,这一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吧。

  雨下大了,原本开班仪式也取消了,整个上午都由班主任陪伴同学,和他们聊天,讲故事,做游戏,虽然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还有点放不来,不过万事开头难,我坚信有一日,他们能待我如朋友融洽相处在一起。

  到了最后的大清洁,我发布了任务下去,然后他们非常积极地走进杂物间拿起扫帚垃圾铲就往外跑,我做过他们的打扫区域发现虽然他们很腼腆,但他们做起事来一丝不苟,两条楼梯很快就被打扫干净,最后我想帮他们拿工具,他们也自己全部拿了。见到这一幕后,我很感动也很欣慰,可以很自豪地说一句:“这是我的学生”。

  我还在努力地记住他们的名字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们一定能彼此熟悉起来,明天也变得更让人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