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笪桥黄瓜的初次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笪桥黄瓜的初次体会

2018-07-17 23:25:51 作者:岑彦霖 来源:社会调查 阅读:载入中…

  笪桥黄瓜在化州市笪桥当地非常有名,许多笪桥人以拥有笪桥黄瓜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荣。

  2018年7月16日早上,我怀着对笪桥黄瓜的好奇心求知欲来到了笪桥镇。随口一开问有关于笪桥黄瓜的问题,但凡是被我们访问的笪桥人都非常热情地为我们解答问题。从他们的表情神态来看,他们以笪桥黄瓜为傲。

关于笪桥黄瓜的初次体会

  笪桥黄瓜的种类不少,在当地用途广泛,例如配菜、解毒、送礼等。配菜是因为笪桥黄瓜是腌制的,用来当配菜甚是可口。解毒则是因为笪桥黄瓜本身的品种特性。除此,笪桥黄瓜在中医方面也有比较详细的药理记录简而言之就是,黄瓜是凉性食品。送礼则是因为笪桥黄瓜已经名声在外,可以说是笪桥的土特产根据功能不一,笪桥黄瓜干的各种类价格也不一样

  虽然我还没有接触到笪桥黄瓜的制作工艺,但是就种类而言,我已经对笪桥黄瓜有了初步的了解。制作笪桥黄瓜时,全程有四道工序。有一些笪桥黄瓜是经过特别横压过的,而有一些则是特地选用大黄瓜来制作,以显不凡。有一些品质好的,更是被制作成了罐头并有了一些很好的包装。对于笪桥黄瓜的深入了解,我还在继续探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