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强基层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力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强基层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力度

2016-10-20 作者:敏儿好学 来源:敏儿好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加强基层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力度

  布格:加强基层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力度

  四川新闻网:10月18日从四川省纪委获悉,该省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当下基层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对面临换届中的一项重点检查工作,更是对我们基层干部的一项考核工作,集中开展此项工作,应从以下几方面来达到警示教育和整治的目的。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教育。通过召开干部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危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率先垂范,带头承诺。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对收送礼金问题率先表态,带头拒收、带头不送礼金,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全体干部职工共签订《党员、干部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是自查自纠,如实报告。在党员、干部之间,领导、下属之间,领导、领导之间互相形成监督体系,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自查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并如实向纪委报告情况,纪委要做好实名登记、现金收缴、移交财政等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进行处理。 

      四是公开曝光,严肃问责。对于顶风违纪、问题严重的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并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