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心”的手工,多彩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心”的手工,多彩的未来

2018-07-17 21:35:32 作者:祝飞 来源:祝飞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多姿多彩课堂新奇有趣教学激情高涨的课堂,愉快学习手工课就在今天新鲜出炉了。一束可口葡萄、一片美丽枫叶、一只展翅欲飞千纸鹤学生们的巧手中诞生了。多才多艺的“初心”学生在才艺崭露头角

  看着在手中的小折纸同学们的心中充满了疑惑,几张细细长长小小的折纸是怎么如魔术般地变成一束“可口”的葡萄,变成一只只千纸鹤,一片片美丽的枫叶。不同年级的手工课都教了不同的作品。在这之前,学生们没有接触过手工制作,所以他们都学得非常认真。“初心”的队员老师们也都非常有耐心地手把手地教他们,不知道怎么折对角线的学生就会举手向老师请教要怎么做。每个班里都有两到三名老师,这样的安排很好地照顾到了班里的每一位学生,老师们在班里巡视,看到遇到困难的学生就会帮助他们,比如帮学生扯一点双面胶,帮他们折纸或者是拉卷彩带条。学生们都非常认真,有一些沉浸在自己折纸的世界里制作着自己的作品。

“初心”的手工,多彩的未来

  “初心”社会实践队的设课就是为了发展学生们的兴趣爱好,手工是一项非常益智的活动,手工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提高了学生的思考能力。在手工制作中孩子思维较其他活动更活跃,能最充分表达现有水平。手工制作能极高地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这也是“初心”社会实践队实行教学的最大的目的之一。

  手工制作的成品让学生对自己的认识深入了一些,他们的希望和“初心”社会实践队的希望都会随着千纸鹤一起飞得更远,会开出如葡萄般可口的果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