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4盏五彩灯花 传心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4盏五彩灯花 传心印

2017-07-17 06:54:03 作者:欧智茵 黄莹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朝雨”社会实践队队员李颖、梁星在中山市古镇镇曹三学校五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灯饰”课,由黄莹莹、邓飞情协助。“手工灯饰”是借助立体构成的造型方法,设计制作一件有创意、富于美感的手工灯饰,为生活增添情趣。孩子们通过动手实践,从而激发创作灵感,体验创造的乐趣,增强敢于创造的信心。同时,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人生态度,感受手工制作的乐趣,提高艺术素养和生活品位。

  上课伊始,课堂协助队员给每位学生分发20张大小相同的圆形卡纸,用以制作手工灯饰。对此,学生们积极性很快就被调动起来,一个个伸长了脖子,像刚破土而出的萌芽般好奇地探出小脑袋,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首先向中间位置折合三分之一,再把另外两边向中心折合出等边三角形”队员李颖一边向学生讲解,一边展示等边三角形的折法。当示范结束时,学生们终于按耐不住,宛如牢笼之鸟放飞,纷纷摩拳擦掌。按以上步骤做二十片三角形翻开,向外拉出,画上自己喜爱的图案。用双面胶粘贴每片任意两边,五张为一组。在此基础上,剩下的一边则用外翻的方式连接起来,初步形成灯笼的形状。根据上一个步骤,制作另外一半。最后,把两面灯笼错开粘贴,系上绳子,一盏灯花便诞生了。(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34盏五彩灯花 传心印

  随着“手工灯饰”课堂接近尾声,学生心满意足地看着花费了一节课时间做的花灯,别有一番成就感。灯饰准备过程中虽然出了点意外状况,例如圆形卡纸数量欠缺,幸得协助队员伸出援手,迅速化解了“卡纸危机”。课堂氛围融洽,队员们看到34盏五彩缤纷的花灯摆在桌上,感到十分的欣慰。

  经过短暂相处,学生们虽然不能用稚嫩的声音表达自己对队员们的喜爱,却用一盏盏五彩的灯饰点亮了队员心灵的窗户。同时,这也极大地激励了其他队员的对支教的信心,勉励着“朝雨”社会实践队勇往直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