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日葵社会实践队之主题班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日葵社会实践队之主题班会

2018-07-17 23:24:08 作者:xrk1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向日葵社会实践队在高州市荷花一中七年级2班开展了以“卫生在我心,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班会,当天晚上七年级1班也举行了以“锁定目标”为主题的班会。

  在七年级2班的班会上,班主任邀请实践队员博文学生讲解卫生知识。就如何做好卫生健康问题,陈博文提出了“四勤”和“五好”。“四勤”是勤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打扫卫生,“五好”是心态调整好、生活安排好、饮食调节好、衣服穿的好、健康关注好。此外,他还提醒学生要注意睡眠质量中学生身体处于发育阶段,身体对睡眠的要求是9个小时。他还强调,午休很重要,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中午不睡,下午崩溃”。队员陈博文介绍完关于卫生健康的知识后,队员刘鑫开始讲解校园安全问题,她提出要注意课间安全:去卫生间要尽量避开高峰期,避免拥堵;运动应去运动场,而不要在教室和其它非运动场所,避免发生事故

向日葵社会实践队之主题班会

  晚上,在初二1班以“锁定目标”为主题的班会上,首先,实践队队员钟伟婵播放了高州中学高中一中,高州二中以及高州第四中学的宣传视频,钟伟婵提出,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会不仅有利于学习,还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新的事物收获宝贵友谊。接着播放岭南师范学院、深圳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的视频,视频中大学的环境、人文氛围吸引了班上大部分学生。看完视频后,钟伟婵班主任同学们上台分享自己的目标高中,同时也学生在一张便利贴写下了自己的目标高中,时刻勉励自己朝着目标前进。

  两个班会的最后环节都是师生交流,实践队队员与学生一对一沟通,聊目标,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参与实践活动的学生们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大胆提出自己的疑问,实践队员也尽己所能回答学生的问题。

  在班会上,学生对支教队员敞开心扉,每一位支教队员都收获了不一样感动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