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飞”社会实践队召开“地震演习”与暑假安全教育大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飞”社会实践队召开“地震演习”与暑假安全教育大会

2018-07-18 06:02:59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推进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能力,7月17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高飞”社会实践队于茂名市电城镇下海小学召开“地震应急疏散演习”与暑假安全教育大会会议活动组长黄莹主持。

  一阵尖锐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五个班级教室的门同时打开,在黄莹的指挥下,各任课老师迅速到达各个楼梯口,及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并等待学生疏散。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在门口排好队,按照预订的紧急疏散路线快速从教室撤离到空旷操场,整个过程中用时两分钟,老师与学生配合默契,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高飞”社会实践队召开“地震演习”与暑假安全教育大会

  随后,实践开展暑假安全教育讲座。黄莹赞扬了本次演练的师生都能够按照学校指令要求迅速撤离危险区域行为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演习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落实好。实践队张烂梅老师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和学校安全注意事项,望学生时刻谨记保护自身安全及不危及他人生命健康。沈晓儒和余盈老师讲述两性安全和一些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及其防护措施。最后,黄嘉燕老师带头大声朗读“安全知识顺口溜”,活动现场学生情绪顿时高涨

  通过开展本次“地震演习”和暑假安全教育大会,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讯员/陈小娣 摄影/吴昊、梁颖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