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升职是真本事还是遭遇了潜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妻子升职是真本事还是遭遇了潜规则

2017-01-30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女强男弱 婚姻如何维系

妻子升职是真本事还是遭遇了潜规则

  楚天金报讯 本期热点看点

  女强男弱 婚姻如何维系

  中国女性经济地位的解放超前于很多国家,日本、美国这些发达国家比较多的女性在做全职太太,但是中国女性大多数都拥有自己的工作。一部分女性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经济上取得了独立,但社会的大氛围却是男权为尊,女人要想在工作上有所作为,必须比男人付出更多的艰辛努力,需要肩负事业家庭双重担子,更难的是伴随成功而来的闲言碎语、桃色绯闻……男权社会里,妻子的经济地位或是社会名声高过自己了,对于男人而言,就会造成精神上的痛苦

  倾诉人:刘唐 男 33岁 技术员

  深夜,刘唐打来电话,他说:“我老婆带着女儿回娘家2天了,我很想去接她们,可我心里有根刺,有道坎就是过不去,这几年,我心里一直想着这件事。在我眼中,我老婆并不是特别能干的人,我当初喜欢上她,就是觉得她傻乎乎的挺可爱,我就不明白了,她怎么工作就越干越好,职位越升越高,因此,我一直怀疑她……”

  一帖激起千层浪

  刘唐:这次吵架是因网上的一个帖子引发的。那天,我上网无意中看到一个《女公务员酒醉后 被官员强奸》的帖子,就点开看了看。看完后,我就对我老婆说:“怎么这么乱七八糟的,女人啊,还是丑点好,长得漂亮点就会被人打主意,你看你看,这女的也算洁身自好了,还不是遭无妄之灾。”

  她看了我一眼,没理我。我就继续说:“你们单位有没有人打你主意啊,想潜规则你啊?”她瞪了我一眼,说:“你以为人人都是变态啊,什么是新闻,少数奇怪的事情才是新闻!”说完,她就睡了,不再理我。

  我却翻来覆去睡不着,半夜,我忍不住把她摇醒,问:“你要真的被人欺负过,我不会怪你的。”她睡眼惺忪,愣了好一会儿才听明白我在说什么。她气呼呼地说:“你是不是男人啊,竟然抢绿帽子戴!懒得跟你说,我明天还要开会。”

  第二天一早,我思来想去,还是忍不住追问她,我说:“你老实告诉我,你们单位那个老总那么欣赏你,是不是和你有什么,你们单位那么多有能力的,他怎么偏偏升你的职?”“刘唐,你有完没完,七年夫妻了,你连这点信任都没有?天天怀疑我,人家都50多岁了,跟我爸差不多大,你把我和他凑到一起,你自己心里不堵得慌啊?这日子没法过了,离婚!”当天晚上,她就带着女儿风风火火回了娘家。现在,她都走了两天了。

  记者:你妻子曾做过对你不忠的事,或者与人暧昧被你发现过吗?

  刘唐:那倒没有。她在家里还是蛮贤惠的,人前给我面子,只要有时间,也会给我做饭洗脚。

  成功女人的背后

  记者: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妻子起疑心的,是从她升职开始吗?有没有特别的事情刺激到你?

  刘唐:到现在为止,她除了勤奋一点,比别人傻做一点,我也没觉得她能力很突出,3年前,她刚被提升的时候,我也没觉得什么,可半年前,她又升职了,单位还给她配了车,收入也随之大幅度提高,比我多出好几万。

  记者:她收入比你高,让你觉得在家中的地位下降了,或者伤你自尊心了?

  刘唐:都有一点吧,不过,我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她工作忙,我多分担一点家务,她脾气不好时,我忍一点也行,朋友经常拿我开玩笑:“老婆那么能赚,你还上什么班?干脆让她养着得了!”我心里虽不舒服,可我一大男人,不能因这个和她生气吧!这些我都能忍。我忍不了的是时常听到有人在我耳边说些风言风语。有一天,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有人说了句:一个成功的男人身后必然有个优秀的女人,一个成功的女人身后必然有一群优秀的男人。众人哈哈大笑,我是强颜欢笑,总觉得他们在提醒我什么。(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记者:你用了好几个“忍”字,在你认为自己在忍受她时,你已经对她有了怨气,对她不满了。朋友之间说说段子,也比较正常,这就像邻人偷斧一样,你觉得别人偷了你的东西,无论怎么看他都像个贼。你认为别人笑话你,别人说什么你都会觉得在笑话你。你仔细想想,你妻子的行为、语言、生活习惯有没有异常的地方,比如说穿衣风格突然变化,对你有厌烦情绪,或者突然对你特别好、刻意讨好你等等?

  刘唐:嗯……这些倒没有,不过她应酬很多,有一次,我碰见她的领导,他对我特别热情,还说我有福气,娶到个好老婆,不过,我觉得他在暗讽我、笑话我。

  记者:你妻子没有任何异常之处,那么行为心态发生改变的人是你自己了。你想想,如果你妻子的男领导对你不理不睬,你会不会觉得他是讨厌你、妒忌你,或者愧对你呢?

  刘唐:可能吧!

  丈夫内心的隐秘

  记者:你对你妻子感情很深,很害怕失去她吧!

  刘唐:我和她经历了很多,可以说,这个世界上我最在乎的就是她和女儿,为了她们,我可以连命都不要,我可以为她们拼命,为她们死。

  记者:一般来说,回答这个问题时,应该是有幸福感、愉悦感的。为什么你会想到“死”这么激烈的字眼?冒昧地问一下,你的童年开不开心,与父母的关系怎样,我感觉你很敏感,缺乏家庭安全感

  刘唐:我父母很早就离异了,他们的事情我也不想多谈。唉!我小时候总想着早点长大。

  记者:和你谈了这么久,我能感觉到,你自己的事业应该也经营得不错,当官需要能力,也需要机遇,你妻子只是运气更好一点。妻子比自己有本事,男人心里会有些不舒坦,但只要妻子在家中与家人的相处模式不变,大多数男人都能接受这一事实,有的还以妻子为傲。

  你缺乏安全感,可能与你的成长环境有关。父母的婚姻模式几乎会影响到每一个人的生活,童年家庭不稳定、缺乏安全感的人,成年后会对家和伴侣没有安全感。你现在闭上眼睛,幻想一下,如果你的妻子什么都不改变,只是收入和职位都比你低了,你还会怀疑她吗?

  刘唐:(沉默数秒)确实,她升职后除了职位收入高了,在我面前没有任何改变。我想,如果她收入比我低,我不会这么怀疑她吧。

  记者:怀疑妻子之前要先问问自己,是不是疑心太重,你觉得妻子比你强之后,失去了对她的掌控力,失去了安全感,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大动干戈。其实,强弱不是收入决定的,她收入再高,在你面前,也是个小女人、弱女人,她仍旧不会换轮胎,不会修马桶,突然停电她仍会害怕,第一个想到的仍是你,你永远是她的依靠。她带着女儿住到娘家肯定不方便,你想过去接她没有?

  刘唐:和你这样一谈,我是想马上去接她,可我该怎么说呢,我说的那些话确实太混账了。

  记者:你先做一件让你妻子开心的事情,打开她的心理防线,然后再承认错误。

  刘唐:做什么,送花行不行?

  记者:那就看你自己了,你们一起生活了那么久,肯定比我了解她。

  刘唐:谢谢,我明天就去接她,接女儿回家。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