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温暖可爱的小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温暖可爱的小学

2018-07-18 10:56:14 作者:赵诗琪 来源:赵诗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遇见温暖可爱的小学

  今天是下乡的第一天,阴雨连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是个好兆头!

  大家如期来到了约定集合地点。一个个朝气蓬勃脸庞,是我们美好青春象征。看到大家都穿着象征团结紫色队服,神采奕奕精神抖擞,我就不自觉地对这次三下乡活动更加充满了期待

  四个多小时车程,在山上“神龙摆尾”,终于来到我们的目的地——茂名信宜思贺镇高田小学。这里的空气可真清新!下了车,大家合力搬行李,一起迈着坚定步伐走向小学。此时已经两点多,饭堂阿姨早便为我们准备饭菜。阿姨实在热情不得了,一直用家乡话串普通话和我们边吃边聊,让我们了解了很多这里孩子的一些习惯。吃过午饭我们一起清洁宿舍——我们在二楼一间教室里安顿——一开始还有人担心会热得受不了结果发现这里虽然没有空调,但风扇非常给力,甚至还有点冷。

  休息了一会儿后,队长召开了第一个三下乡会议。我们在会议上介绍自己名字职务,大家对彼此有了更深刻认识,并表态自己都愿意给别的小组帮忙。此次会议主要是让大家将自己的职务都提到日程上来,落实各项细则,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负责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顺利展开各项活动做好准备。

  最令我惊喜的应该数这里的小孩子了!我遇到了好几个小孩子,她们都十分可爱活泼,黑溜溜的眼睛纯净如水,带着天真浪漫光芒。而且她们的普通话说的非常好,也非常有礼貌,见我来了,会歪歪头说“姐姐好~”,我要走了,则摆摆手说“拜拜~”,这令我十分意外,毕竟,这小小的举动,是有些城镇孩子都不会做的。我们都非常喜欢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她们也说“很喜欢跟你们玩”,因此我想,十天虽短,但我们的付出绝不能让她们失望,我们要让她们接触到更多的新知识,不管是第一课堂还是第二课堂,都让她们学到更多,不管是能力还是思想方面,都想让他们在潜移默化教学中学到更多,希望她们变得越来越好,将来也会有更大的舞台!想到这儿,我就提起了十足的干劲,明天的开学典礼,期待看到更多纯洁温暖笑意盎然的面孔

  这温暖又美好的一切让我们逐渐安心起来,真是!真是一个温暖可爱的小学!

  撰文/赵诗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