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夜,让我们一起追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夜,让我们一起追忆

2018-07-18 16:09:25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夜,让我们一起追忆

  少芬,那天你说,梅子,我们认识十年了,写点东西吧。我没有答应,但心里一直记得。那么今夜,让我们一起追忆吧。

  你说,你一直记得初见我时的样子白色小袄,黑色长裤,如瀑的黑色长发,手里抱着书,安静地看陌生教室……后来,你多次怀想这幕场景。你说很美好。那你知道我初见你时的情形吗?那时淑娟安排我坐你旁边,我打量你,肤色微黑,眼神忧郁,是那种感觉内向女生

  熟悉之后,我发现你是个热心肠女孩,在你的帮助下,我很快地熟悉了那个陌生的环境,我们成了很要好朋友。你不善言谈,总把心事藏在心里。你自卑脆弱,又致命善良。你说羡慕我的文笔,我开始煞有介事的当你的“老师”,看着你一天天地进步,我很高兴,也很骄傲……

  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参加女子10000米越野赛,一起在操场跑步……毕业那天,我们相拥而泣。当即行的车子闪过你泪湿的脸,我也落泪了,耳边还回想着前一天晚上在操场上点的烛火,还有一起唱的那首《祝你一路顺风》。

  只是没有想到,一别经年。断断续续的消息岁岁年年成长,那些聚散离合,那些因果得失,我们慢慢地散落在人海中。

  少芬,那个几年前你留给我的号码我从未丢弃过,手机丢了,笔记本丢了,但是它在,因为已经烂熟于心。后来,我再拨的时候机械女声告诉我,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打了很多遍,始终没能打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