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爱情心有所归,我们的感情犹如细水长流早已积水成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校园爱情心有所归,我们的感情犹如细水长流早已积水成渊

2016-12-15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始有终,幸福下去。

校园爱情心有所归,我们的感情犹如细水长流早已积水成渊

  讲述人:杨新梅(化名)  21岁

  A爱情是场豪赌,赌赢了你是我的

  和张栋(化名)认识是2015年8月底,学校刚开学的时候。具体怎样认识的,真不值得一说,不过是些大学生恋爱很烂俗的情节,他来找他的女老乡,却走错寝室敲错门,误到我们宿舍来了,我就做了回好人,主动把他带到正确的地方,由此认识。认识了,每次他来找女老乡顺带便看看我,闲聊两句。后来,他便不找女老乡,专门来找我了。就这样,两个人莫名其妙地开始恋爱了

  说实话,我们俩算是还没怎么了解对方就开始恋爱的那种,我只知道他是哪所学校的(他所在的学校离我们学校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是一所农学院),老家是哪的(他来找老乡,自然就知道了他家乡所在),我甚至都没问那段时间他为什么频频来找那女老乡,是受人之托来看望呢,还是怀着企图要追她,追着追着转了向,追到我这里了。这些都与我无关,我不是那种多疑的人,总是不惮以最大的善意来猜度他人,直觉他是个好人就谈了。而且,大学恋爱不过是一段情缘吧,共同走过一段路,至于将来怎样谁知道呢,所以,一开始就没把这段恋爱太当真。听起来有些颓唐,确实的,因为刚过去的那个暑假我彻底结束了长达5年的初恋。那么深远的感情说结束就结束了,何况其他。

  我问张栋,到底看上我什么,丢了女老乡转而找我。他笑了,笑得很淡然,说:“也没看上什么,不过是,投眼缘罢。”

  如此!听着令人有些微的失落,虽然不是虚荣女,可按规矩他总该说上几句溢美之词夸赞一下我,然后说因此爱上我吧。这个人,居然比我还淡然,还吝啬,吝啬到一句好话都讨不到。不过,也好,两不相欠,没有负担。

  因为两校隔着段距离,我们俩不能常见面,平常就在微信上聊聊,晚上回到寝室如果不急着睡觉就打个电话,聊上一阵然后道个晚安。周末他会来找我,一起吃顿饭,或看场电影,再送我回去。一个月总共见过三次。吃了三顿饭,看了两场电影,还有一次是一起在河边转转他就回去了。

  国庆节到了,他问我回不回家,我说不回,他便说要带我外出旅游一趟。“外出旅游,只我和你?”我问。他说:“自然,不然你还想和谁一起?”也是,我俩是恋人,大概没人愿意加在其中间当灯泡。但我还是说,可以叫上你那小老乡。他的回答是:你真逗。但是,但是我其实不像我所表现的那样大大咧咧无所顾忌啊,想想看,这一出去几天几夜孤男寡女的,我没那么开放。说实话,和初恋男友交往5年,也不过拉拉手亲亲嘴罢了,再过分的事真没干过。我和张栋,认识不过一个月啊,谁知道他是什么人……他看出我的犹豫,问:“怎么,不敢?”

  “有什么不敢的!”我硬气地回答,鸡屎拌面——假卤(鲁)。就当赌一把,堵我的运气,堵他的人品。心想,我若赌赢了,你就是我的了。

  B最美好的爱情是,有你在我安心

  “十一”一大早,我和张栋便出发了,自由行,没加入旅游团。出发前,张栋研究了几条线路,最后定了去成都。剩下的事都是张栋去办了,在网上买车票、订宾馆等等,我只负责采购路上吃的东西,很省心。旅途不长,一路无话,略过。成都及其周边的那些景点,什么杜甫草堂啦、都江堰啦,峨眉山什么的,大家都知道的,不再细细描述。只说一句,跟着张栋玩,很开心,也很省心。开心是因为他这个旅伴既豁达又有趣,省心是因为他做事仔细周到,方方面面都安排好了,不用我操半点心。

  玩了一天,晚上进驻事先订好的宾馆,才发现,他只订了一间房。一男一女,孤男寡女,只一间房?他说是为了省钱。是省钱,可是……我说啥呢?这种情况又不是事先没预料,一切都顺理成章,我是自己要赌一把的,既然愿堵,不管输赢都得认。最后,话到嘴边,啥都没说。

  提着包像小偷一样溜进房间。一男一女,怕宾馆的人要结婚证。好在也是瞎担心,没人要查。标准间,两张床。我从洗漱间洗完澡换了睡衣出来,看着坐在床边等着洗澡的他,很是忐忑。若无其事地躺在床上翻着手机上白天拍的照片,心里却是超级紧张。他从卫生间出来,湿漉漉的头发,穿着随随便便的内衣,拖着拖鞋走向我……我感觉我的皮肤绷紧,耳朵都热了。他可能察觉到我的不安,只弯腰抱了抱我,说:“放心,我会尊重你……。”然后,走过去躺倒在他的床上,说了几句话就睡着了。果然规规矩矩到天亮。(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四川之行,让我对张栋有了全新的认识,有人说过,旅行是最考验一个人的性情能力的,两个人如果旅行了一趟还没有彼此生厌,就足可以相伴一生了。我想,张栋安排的这次旅行大约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吧,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也增进两个人的感情。说真的,我很感谢他安排的这趟旅行,我更庆幸自己遇到他,有些人也许是命定要在一起的吧。话说回来,如果不是他,如果换了个人,也许我不会轻易地相信他,跟他走的。女人都相信直觉,不得不说这种直觉有时候真的很神奇,从第一次见面我就认为他是个好人。那次旅行证明,他果然是个好人,我赌赢了。他是我的了。

  “十一”旅行结束,我俩感情便稳定了。此后,我几乎迷上了旅行,不过,只是和张栋一起的旅行,一有时间我们就出发,无论远近,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去了不少地方,看过很多风景,不管到哪里,不管到哪个陌生的城市,我只用牵着他的手走就好,其他的什么都不用管,那种感觉真的特别的安心。我以为,最美好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甜甜蜜蜜,而是恬恬淡淡踏踏实实,是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安心。

  C爱情犹如细水长流,不知不觉积水成渊

  寒假到了,我俩各回各家。这是两个人恋爱后第一次长久的别离。见不到他,便总有一种焦躁不安的情绪摆脱不了;不能在一起,不知道对方每天都在做什么,好像忽然就变成两个圈子的人,这让我极为不安。每天晚上我们都会打电话通报自己一天的行踪,可是没用,无论电话里怎样说,又不能真实感受对方的生活,无法容忍他的生活中没有自己的存在,这种焦躁不安的情绪逐渐放大,终于积攒到吵架的地步,没有理由的寻衅吵架……张栋竟有心笑我,说:“我绝对相信你还是青春期,怎么表现得像是更年期!”他的嘲笑更令我抓狂。

  可是,你真的不明白么?我为什么会如此失控。沉默片刻,他说:明白。

  第二天一大早,我醒来的时候习惯性的打开手机,发现手机上张栋给我发的定位消息显示他就在我所在的城市的火车站,脑子瞬间一片空白,等清醒过来赶紧打过去电话,听到电话里他的声音疲惫而沙哑,他只说了句:“我想你了,所以来找你了。”

  火速赶到火车站见到他的时候,我第一次感觉到心疼,一夜没睡,他的面容感觉特别的沧桑,眼睛里都是红血丝,胡子拉扎的,在路边呆久了,头发上竟凝着些许霜花。一头扑进他的怀抱,我想说,我真的好爱他,见到他,我就像回了家,他的怀抱是我灵魂的家。而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也是:“看见你,我终于有种归属感了。”

  张栋在我们家呆了一星期,我父母很喜欢他。因为家人的认同,我竟有些大局已定的感觉,当然,现在说这些还为时太早。可是,心有所归,我和他都会向这个方向努力。如今,我和张栋在一起有一年多了,但真正在一起也只不过一月前,在他22岁生日的时候,我把自己交给了他,我是第一次,他却不是。他说这是他“年轻时犯的错。”呵呵,年轻时犯的错上帝都会原谅,我也就不计较了。转过年他就要毕业了,而我还得等上长长的一年多才能毕业。因为他的缘故,对于未来,我竟有些焦虑。将来还是个未知数,我很怕我们俩的感情会像很多校园爱情一样,输给现实

  前段时间,和朋友们聊起毕业后工作的问题,零七碎八说了一大堆。朋友说,听起来你的未来已经把张栋算进去了。我说当然,虽然我俩在一起时间还不算长,虽然不曾有过轰轰烈烈,可这一路走来,感情犹如细水长流,已积水成渊了,我的未来怎会没有他呢?祈望老天,保佑我们的爱情一路顺遂,开花结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