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班典礼与第一次上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班典礼与第一次上课

2018-07-18 16:14:55 作者:赵诗琪 来源: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开班典礼与第一次上课

  开班典礼与第一次上课

  今天是三下乡第二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迷雾缭绕山顶

  队员们七点左右醒来,开始为我们的开班典礼做提前准备。小朋友们则几乎在八点前到达学校并玩耍。队员们都发挥自己特长,写字的写字,画画的画画……将黑板布置好后,接近八点半了。队员们集合小朋友,将她们有序地带多媒体教室,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班主任、队员们和学生们依次做自我介绍,接着学校的陈主任发言,主要是感谢“风启社行实践队”的到来、感谢同学们的自愿回校参加学习、以及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孩子们休息了一会儿后,大家进入游戏环节——你画我猜和词语接龙。

  学生们玩游戏的积极性非常高,非常活跃,但有一点没有处理好——有学生上台时,台下有些学生非常吵闹,不会尊重别人,也不听管教。好在听了队员老师们的几番耐心教育,学生们都渐渐安定了一点,喧闹声也渐渐小了。队员们开过会后,提出一点重要要求,在课堂时刻强调学生们的纪律问题礼貌问题,不仅要教给她们有趣知识,还要让她们修身养性养成良好性格习惯

  下午三点五十五分,舞蹈准时开始。学生们分成两批,一批低年级班(一到三年级),一批高年级班(四到五年级)。低年级班学的是兔子舞,动作简单节奏合适;高年级班学的是芭蕾和形体,动作较复杂,节奏稍快。低年级班女孩子较多,男生只有6个;而高年级班男孩子较多,女生只有5个。不过两个半都有一个共同点——女孩子们学的很快,也很开心,但是男孩子们不愿意跳舞,只爱讲话和捣蛋。经过队员们的商讨和调解,最终决定班里的男生和女生分开,女生学舞蹈,男生学武术投其所好,让他们在课堂上更加有乐趣更加快乐

  赵诗琪

  岭南师范学院 “风启社行”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