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青春的激情洒满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让青春的激情洒满校园

2019-07-18 20:19:02 作者:温泳娴 郭锦涛 来源:温泳娴 郭锦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青春的激情洒满校园

  在这个严酷季节,我们奔赴了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白沙镇黎郭小学开展一年一度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是一个非常锻炼我们能力的活动,作为后勤组的一员,主要负责队员的日常事务,把队员的伙食预备好,和把队员的生活照顾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队员,让各位队员具有充足精力应对三下乡的各种工作。每一位队员都有自己相对应的工作安排,他们都以自己最饱满热情去工作。而在队员身上我能看到最多的则是认真、负责、吃苦耐劳

  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在这个充满活力校园里,迎来了活泼可爱品学兼优学生,一同参与了我们烛梦文化支教实践队三下乡开班启动仪式。为了让开班启动仪式能够正常有序进行,做早饭同学特意提前起床准备早餐,让队员们能够提早到达教学布置开班仪式的现场。本次会议请来了学校的副校长教导主任以及黎郭村村委会干部,各位领导对我们队伍和学生给予深厚的寄望,相信在各位领导的支持下,我们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会更加有意义

  在第一天的下午,我们进行了各年级的共建活动。由于这个朝阳似火的时间,为了避免天气炎热而导致学生出现不舒服现象,我们上半部分在室内进行活动,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下半部分在室外阴凉地方开始了"老鹰小鸡"的游戏。另外,在游戏中输了的同学则需要表演一段自己的"拿手"节目。在游戏过程中我们发现了许多多才多艺的学生,这让我意识到我们必须要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去准备好第二课堂类的课程,去发掘更多有潜力有活力有激情的学生,促进他们全面发展

  作为当代师范大学生,我们的任务教书育人。只要他们一天是我们的学生,我们就必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去教育他们。在未来的两个星期里,我将会倾听他们的内心世界,亦师亦友,携手共创一个美好而又深刻的三下乡活动,让其永存我们的记忆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慢慢懂得了教育的意义,让我从懵懂无知的教育狭域开阔到"无上限"的教育世界,这将会变为我最珍贵财富我会好好利用这笔"财富"运用到我未来的教育事业上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