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毁三观的亲密关系:汤唯,幸好你没嫁给初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毁三观的亲密关系:汤唯,幸好你没嫁给初恋!

2018-07-18 22:17:23 作者:夜读君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毁三观的亲密关系:汤唯,幸好你没嫁给初恋!

  点击关注夜读,置顶或星标公众号

  文:夜读君     图 :网络

  主播:海音

  前几天,一档“成人版”亲子类的节目我家小子》在网上掀起一轮热议。

  节目里有武艺、钱峰、朱雨辰和他们各自的妈妈,其中最受争议的是朱雨辰母子,准确来说,是朱雨辰的妈妈。

  本来我也没关注这个节目,但是这两天朱雨辰妈妈一直在热搜上,于是我就翻看了下这档节目的几个片段,片段里朱雨辰妈妈在说到自己未来媳妇选择标准时,我不禁感慨家里有一个这样“严标准”的妈,不单身真的很难啊,幸亏当年汤唯没嫁给初恋朱雨辰!

  朱雨辰妈妈在《我家那小子》节目里说的话,大概总结出几点,这几点让很多网友包括我不太能接受

  男女分工不同,女的就应该做贤妻良母

  把你娶进家门,你就应该承担家庭责任

  关于这两点,首先我不否认男女各有分工,也赞同结婚了应该承担家庭责任的说法,但是朱妈妈说女的就应该做贤妻良母,这点我就不是很赞同了。

  现在的社会,早就不是古代社会了,男女平等,提倡很久了,并不一定是男主女主内,女生也没必要只在家里做贤妻良母,也可以有份事业。如果谁适合,谁早回来,谁都可以做家务,并不一定,那些带孩子,做家务的琐事,都要统统给女生来做。

  第二点朱妈妈说把你娶进家门,你就应该承担家庭责任,但是一个家庭责任,是双方都要承担的,我会承担我的责任,但同时儿子也要承担那才对。

  您说您的要求是儿子不要因为谁改变自己,那为什么要求儿媳妇一定要就要怎么样怎么样呢?最怕的就是您对儿媳妇要求苛刻,对自己的儿子宽宏大量。

  朱妈妈说了两句话就带了两个“应该”,语气听起来也格外强势,好像自己儿子娶老婆是对他老婆的赏赐言外之意好像是能娶你你就应该感恩戴德了,所以你必须要按照我的标准来。

  有这样态度强硬婆婆,真是怕了怕了。即使我能做到,我也不敢轻易嫁给您而儿子啊,真的怕哪天稍微没尽职责,没照顾好您儿子,孙子,您会替您儿子休了我。

  儿子每段感情,我每一次都会去干扰

  上面的那两条标准吧,很多网友都还能勉强接受,但这一点,真的是很多网友极力不赞同的。

  现在,都推行自由恋爱,早已经不是那种婚姻大事,由父母指定的年代了。喜欢谁,就跟谁谈恋爱结婚是您儿子自己说的算。别仗着母亲身份,去干扰,毕竟,那是您儿子谈恋爱,并不是您谈恋爱。

  干涉自己儿子的感情,最后阻碍了儿子的幸福,那怪谁呢?

  相信第一眼,最喜欢淑女类型的媳妇

  坚决不能接受,长辈面前表现的太轻浮

  第一次来不能往沙发扶手座,很没教养

  聪明的父母应该都能明白一个道理,选媳妇这件事,你的第一眼并不能代表你儿子的第一眼,你再喜欢的类型,如果不是你儿子喜欢的类型,那也无济于事

  自己的儿子喜欢她,那才是最重要的。

  淑女类型的媳妇固然好,但是如果你儿子喜欢的恰巧是活泼可爱的,那有什么错呢?

  而且人的性格是难以评判好坏的,谁说活泼机灵女孩就一定比淑女类型的女生差呢?人贵在品格,性格如何都是可以互相磨合的。

  女生不能穿的太露,不能在长辈面前表现的太浮夸,第一次见面不能往沙发扶手上做,显得没教养。

  可能您说的露、浮夸、和没教养的标准,在现在年轻人的眼里并不是问题啊。

  年轻人穿个牛仔短裤,你觉得是露,但她们觉得很酷;年轻人一见面给你个拥抱,你觉得太浮夸,但他们觉得是对你的热情;年轻人吃完饭就爱靠下沙发扶手,消化消化,你觉得真没教养,但他们觉得我怎么舒服怎么坐。

  有时候你不理解的并不代表就是错的,以你的标准去要求别人,本身就是一种不明智做法,何况你所要求的那个人是你儿子的选择,你所看不上的,也是你儿子所爱的。

  一个女生愿意跟你儿子过日子,想方设法去融入你们的家庭了,而你却以第一印象来评判她,否定她,这样的 要求和做法,不吓跑“儿媳妇”才怪。

  作为一个妈妈,朱妈妈做的确实很不错,对儿子照顾得很周到

  她说:

  “我是用整个生命对待我的儿子。”

   

  完全没有自我,一切都为了儿子。”

   

  “我一个人顶两个菲佣。”

   

  “儿子找的女朋友,必须像她一样爱儿子。”

  她还说,有次,朱雨辰给她做一顿饭,还挺好吃,就心疼儿子,非要搬来北京照顾他的起居

  原因是:舍得儿子吃苦。

  只要跟儿子进入剧组拍摄,就一定给儿子做饭。

  要求儿子每天都必须喝自制梨汁,朱雨辰想不喝,都不行

  自己每天凌晨四点起来做早饭午饭

  鸡毛菜都不敢吃,全部留给儿子。

   

  听到这些话我真是又心疼朱妈妈,又心疼朱雨辰。为儿子做那么多事情,完全没有了自我,这样是爱儿子,但也是害了儿子。

  这样的爱和付出伟大,很无私,但这样的爱,对于孩子来说同样也是一种压力

  她自己也说他对朱雨辰的那种照顾让朱雨辰姐姐都有点恐婚,觉得妈妈带带弟弟那种态度和责任自己做不到,所以到现在也没结婚。

  很多网友猜测说,难怪朱雨辰都40了还单身,前女友姜妍那么优秀,最后也没能跟朱雨辰走在一起,一定是因为朱妈妈太“保护”自己儿子,而且对儿媳妇要求太高;还有网友调侃说,真谢谢朱雨辰对汤唯的不娶之恩(汤唯是朱雨辰初恋女友)……

  实在这场母子关系里,错的不只是朱雨辰妈妈,朱雨辰也有责任。

  为什么,我会说,朱雨辰的妈妈错了,都是朱雨辰造成呢?

  因为作为一个成年人,对于父母无理的标准和要求,我们完全可以去反抗

  朱雨辰大概就像是现代社会的“妈宝男”,什么都听妈妈的,只要是妈妈说的,都是对的,妈妈帮自己打理好一切生活起居,妈妈帮自己选择所有自己所需要东西,包括女朋友

  朱雨辰己经默认让妈妈为他做这些事情,习惯了,也沉溺在妈妈的爱里。照顾自己,给自己煮饭做家务,所以他才能说出“我如果结婚,50%是因为我妈”这样的话。

  龙应台说过: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每个父母都应该明白,你的子女其实不是你的子女,他们也都是独立个体。早晚有一天他会离开你,所以你不要追,因为你也追不上。

  你可以把全世界的好东西,全部的爱都给孩子,但也一定也要给自己留点空间和爱。

  学会放手,不去控制,才能让他们在自己的世界成长,变成一只翱翔于天空的鹰,而不是在大树庇护下的小鸟

  而作为孩子,千万不要觉得离开或反抗是对父母的不孝,你要相信,如果你想要变成鹰,脱离父母这棵大树,父母含泪也会让你去飞翔,纵使他们忍着泪水,和疼痛

  盼你飞,怕你飞。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 END - 

  ♫

  ● 配乐:韩红 - 一个人●

  *作者简介:夜读君,一个叫张哈哈的水瓶座女生,每天晚上在夜读公众号陪你夜读。养成好习惯,从夜读开始。公众号:夜读(ID:yedu127)

  今天夜读君推荐的书是:

  心理学简史

  这本书只是推荐不赠送哦~

  -往期推荐阅读-

  这么大的zan,看见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