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语承载关怀 沟通师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语承载关怀 沟通师生情

2018-07-19 05:52:33 作者:黄晓彤 来源:黄晓彤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外国学院的“向日葵社会实践队文艺组汪苑菁在湛江市雷州市纪家镇恬神小学教授年级学生学习手语

  汪苑菁播放完一个简单介绍手语的视频后道:“接下来,我们选择5至7名同学上来与老师一起玩个游戏。”她表示,学生通过玩游戏可以更好地接受了解手语,从而能够进一步地学习手语。游戏规则是老师与学生站成一排,从左往右开始数阿拉伯数字,当有人数到7的倍数时,那个人就要拍手掌,如果没有拍手掌,就必须被淘汰。五年级学生们每个人都兴致勃勃,踊跃地举起他们的小手,稚嫩目光透露出强烈期待。老师在众多的希冀目光的注视下,随意选出了几位“参赛选手”来参加游戏。游戏开始后,台上的学生都在紧张地玩游戏,台下的学生们则都在屏息观看着,当有人没有拍手掌而被淘汰时,没有参与游戏的学生们有时欢呼呐喊,有时一脸沮丧,更甚者是有的学生摩拳擦掌地想要上去与其他“玩家”一争高下。游戏的最后优胜者是学生。学生们因游戏胜利而露出欢喜表情欢呼雀跃声萦绕整个教室氛围好不热烈。小朋友们都纷纷表示:“好喜欢上老师的手语课哦!”

手语承载关怀 沟通师生情

  汪苑菁播放歌曲《和你一样》,让学生熟悉文艺汇演表演歌曲。

  文字记者/黄晓彤

  摄影记者/黄晓彤

  审稿人/陈秀珠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