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互联网+农业”进入高田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互联网+农业”进入高田村

2018-07-19 21:46:43 作者:陈家健 来源: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让“互联网+农业”进入高田村

  让“互联网+农业”进入高田村

  2018年7月18日,为了了解当地村民们的生活状况和对互联网的使用状况,“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开始对高田村进行调研,这次调研内容主要内容为村民对“互联网+农业”的了解与实施状况。

  经过调查,高田村多数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年轻人都去思贺镇或者广州打工,很少一部分年轻人去耕田种地。该村主要以粮食作物为主,经济作物为辅,多数种植八角和杉木。八角一般一年两熟,但杉木十五年收成一次。因为当地的地势比较陡峭山路曲折机械难以让农民们播种植物,所以农民们都是人工播种收割农作物。从2015到2018年,农民的收成情况越来越差,主要原因台风和水灾,每次灾害都会让农民的收成降低。对于“互联网+农业”这一词语,大多数的村民都不太清楚,而且互联网普及并不太高,政府宣传薄弱,他们的农作物都是通过他们自己拿去市场销售,并不会通过互联网渠道来销售他们的农作物。

  “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了解情况后,向农民们宣传“互联网+农业”,但效果比较差,主要原因是当地老人们和儿童们对这个互联网不感兴趣而且也不懂,并且他们的收成情况差,每年的销售情况都让村民们烦恼。至此,我们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帮助更多的村民渡过难关,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加好。

  撰文/陈家键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