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虫子自己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虫子自己出来

2018-07-19 09:54: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虫子自己出来

  让虫子自己出来

  文/赵元波

  一进入六月份就又到了吃杨梅的季节新鲜的杨梅,酸酸甜甜,生津止渴价钱又不贵,是暑期的最佳选择

  街上卖的杨梅都是不久前刚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果子,深红色,看着就像能挤出汁来,让人垂涎欲滴

  那天,在街上买了一篮新鲜杨梅,拿回家,才放了一会儿,就发现不对事,一只只白色的虫子嘴一努一努地从杨梅里拱了出来,真是恶心死了,这样的杨梅吃进肚子里,会不会坏肚子呀!

  上网上一查,专家说,杨梅里面的白色小虫其实是果蝇的幼虫。果蝇平时以蜂蜜果实等为食,本身比较干净。在它繁殖的季节,它会被杨梅散发出来的气味所吸引,在杨梅表面上产卵,它的卵孵化变成幼虫后钻入果肉中,以果肉为食。如果自然生长,要等到幼虫成熟成果蝇后才会飞走。从出生到成长,果蝇幼虫几乎都是在无污染环境中,因此几乎不会有对人体不好病菌存在。有人还把这虫子当宝贝,认为它能够提高人的抵抗力,所以吃杨梅吃不坏肚子。

  不过,最好是不要把这些虫子吃进肚子里去。

  那么,怎样才能让这些虫子主动地从杨梅里爬出来呢,用人工一个一个虫子挑出来,显然不行

  最简单方法就是:把杨梅放进冷开水里,在冷开水里放上点食盐不一会儿,藏在杨梅里的虫子受不了食盐的折磨,就一条条地从杨梅里钻出来,漂浮在水面上,是盐水把它们给逼了出来,放进冰箱里,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找到了规律,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有时候,看似难以解决问题一下子就迎刃而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虫子自己出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