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姜文,你为什么要拍许晴屁股?”“美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姜文,你为什么要拍许晴屁股?”“美啊!”

2018-07-19 09:45:03 作者:cc 来源:Livin 阅读:载入中…

“姜文,你为什么要拍许晴屁股?”“美啊!”

  姜文曾说,“我的所有电影,都是把女人拍成神的。这是我的理想。”

  来源| 创意社(id:ichuangyi99)

  最近,电影《邪不压正》正在热映,对于这部姜文暌违四年的作品,上映前,就有很多观众摩拳擦掌,坐等阅片了。

  有人看完走出电影院表示“光彭于晏和许晴的屁股都值回票价了”

  彭于晏的美好肉体大家已经是屡见但还鲜。

  但片中年近50岁的许晴,身着旗袍床单上这一趴,让许多女观众感叹“20岁的都自叹不如”

  纤细平滑的小腿与紧实的美臀,加之妩媚性感眼神,许晴饰演的风情万种的“京城之花”唐凤仪,太过迷人

  据说为了拍摄这个动作时,让臀部达到最好的线条,许晴练了三个月瑜伽

  在《圆桌派》中,窦文涛问姜文为什么要拍屁股?

  他一脸真诚回答“因为美啊!”

  姜文《圆桌派》截图

  从《老炮儿》中美艳泼辣的话匣子,到《邪不压正》里风情万种的交际花,为何导演们在挑演员时,都钟情于许晴?

  演艺圈能演交际花的成熟女演员有不少,天真烂漫的小花更是数不胜数

  但能将成熟女人的风情与少女情怀展现得如此浑然天成,细想来,也只能是她了。

  02

  说起许晴,可能80、90后记忆深刻的要数《笑傲江湖》里的任盈盈。

  她是号令天下的圣姑,心狠手辣精明强干

  同时,却又是个十九岁美艳不可方物的小姑娘害羞脸皮薄

  而许晴演绎的任盈盈却得到了金庸的肯定演出了我心中的任盈盈,“梨涡浅笑,顾盼生姿”。

  她的眼神中,时而狠辣凌厉,时而委屈连连;一会儿含情脉脉,一会儿活泼俏皮

  当时参演笑傲江湖时已经32岁的她,眼神中自然流露的少女情态,没有丝毫的违和感。

  不仅那份难得的少女感,被她保留至今,就连任性自由且恣意的个性,也依然存在于她的性情之中。

  47岁的她参加真人秀中,与年轻的演员们的互动,没有丝毫的隔阂与代沟,却被一些人评价矫情、装嫩、做作,公主病.....

  面对网上铺天盖地的谩骂,她只回应了八个字:一笑置之,一笑了之。

  好像某个年龄的人就应该是如何如何的做派,一定要“像个长辈”。

  可真实的她,一时兴起,是会在家里穿着睡衣翩翩起舞的人。

  这样的她,你喜欢也好,讨厌也罢。

  “我已经演了那么多角色,难道还要再演一个许晴吗?”

  君不见黄永玉大师,90岁高龄却依然教导林青霞,要活得像个孩子呢?

  都说岁月美人娱乐圈里不乏美人,但是美好的皮囊总在光阴故事中逐渐暗淡

  也有如陈数、俞飞鸿这样,把时光换做了沉静优雅

  许晴像是例外的第三种,49岁却依然拥有如诗般的少女情怀。

  在她身上,你会看到一种松弛感觉,没有拧巴,没有纠结,自然而然

  有人曾这样评价,“她活出了女人最初的梦想,在历经半生岁月后,有了成熟女人的风情,却依然不减少女的情怀。”

  03

  姜文曾说,“我的所有电影,都是把女人拍成神的。这是我的理想。”

  许晴美得岁月静好,与世无争,而姜文电影里另一位美人宁静,则美得明目张胆张牙舞爪

  1995年23岁的宁静,在姜文电影《阳光灿烂日子》里饰演的米兰,那双明亮眸子瞪着你,美得野蛮,美得太有侵略性。

  《阳光灿烂的日子》 宁静饰演米兰

  而我小时候的记忆中,她是那个美丽大方的大玉儿,也是威严的孝庄皇后

  有句话说:宁静之后,再无大玉儿

  从17岁到44岁,宁静将至情至性坚毅果敢的大玉儿演绎得淋漓尽致

  她的温婉如玉,俏皮可爱;她的敢爱敢恨,对爱执着,却又刚强火烈,看的人心如刀绞。

  在B站宁静的大玉儿已然封神,有网友发弹幕说,“玉儿看似倔强地睁着眼睛就是不肯落泪的样子真心虐”。

  这首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你》,调子一起,听两遍还是浑身鸡皮疙瘩,第三遍简直想哭。

  不知道是作品遇见了对的人,还是角色影响了人。作品之外生活中的宁静,也是一副敢爱敢恨的样子。

  1996年,24岁的她拍摄冯小宁执导的《红河谷》时,与美国演员保罗克塞结婚,并与第二年生下儿子雷纳。

  在自己事业的上升期结婚生子,放在如今,也没有一个女星会这样,因为事业必定会受损,何况当年。

  但她就这样爱了。

  她22岁拿到圣塞巴斯蒂安影后(A类) 、24岁拿到百花影后、27岁问鼎金鸡影后,在那个年代,她是大陆身价仅次于巩俐的女演员,奖项也仅次于巩俐。

  然而婚后由于文化差异,她发现那个跟自己求婚的人并不是对的人。

  或许也曾迷茫过,但是她的个性让她选择了果断离开

  重新回到荧屏中,在演艺事业中继续找回当年那个自信迷人的自己。

  多年前,姜文曾评价宁静是“女演员里的一颗定时炸弹。一语双关,既是说演技,也是说性格

  如今多年过去,微博上、综艺里她还是那个豪爽耿直的样子,未曾改变

  她在《声临其境》中为包租婆配音,气场两米八,声音魅力爆棚

  她的微博,耿直得让人怀疑这是不是个高仿号。

  如此耿直的金句背后,是多少人不敢戳破的东西

  “确认过眼神,是你怼不过的人”,不禁想要为她起立鼓掌

  每个人都会老去,但是老去的状态都是不同的。

  如果说许晴活成了一个“老公主”,那么宁静则保留了心里那个“野孩子”,岁月带给她的,是一份沉淀洒脱

  04

  许晴和宁静的美是不同的,却又是相同的——

  你喜欢也罢,不喜欢也好,他们都活的很真实。自由,放松坚定

  而正是这性情中的“真”,才是她们最美的地方

  在历经人生巅峰低谷,在经历了爱与被爱的选择之后,对生活充满热爱

  我们在岁月流转成长、成熟,或早或晚都会沾染上所谓“世俗”的气息,但是总有一部分人,却能保留一颗赤子之心,像个孩子一样

  因为不依附于他人,不困扰于年龄,所以永远年轻,永远自由,永远热泪盈眶

  

  创意社(ichuangyi99),一个有意思的地方,陪伴一个有趣的你!转载请联系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