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彭于晏:你有多狠,你的人生就有多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彭于晏:你有多狠,你的人生就有多诱人!

2018-07-19 12:00:18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彭于晏:你有多狠,你的人生就有多诱人!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 

  姜文的最新电影邪不压正》中,彭于晏所饰演的复仇少年李天然,是片中不可忽略的一抹“正”色。

  网上曾有一张动图,姜文轻轻抚摸着彭于晏的腹肌,嘴里说着:哎哟我去!

  摸完之后,姜文给予了彭于晏身体高度评价彭于晏的身体比古希腊的雕塑还要完美,这样好看的身体我不拍怎么行?

  之后更是连哄带“骗”套路彭于晏说:脱了吧,脱了好看。

  于是,彭于晏贡献了从业十六年来的首次全裸演出

  当全裸的彭于晏裹着女性披风在屋檐上飞舞跳跃时,爆棚荷尔蒙让整个电影院都沸腾了!

  而我看到这一幕时,最大的感触是:彭于晏,你真的太狠了!

  01.

  自己太狠

  彭于晏,熟悉你的人应该都知道,你从小就是一个易胖体质的小胖墩。

  长大后你也还记得:“小的时候很爱吃,家里不会有剩饭剩菜因为只要看到桌上有食物,我都要吃光。”

  那个时候的你,只有1.5米,而体重却多达140多斤,简直就是行走的肉球。

  直到高三,你觉得自己不能再胖了,于是开始每天刻苦锻炼,并且疯狂喜欢上了篮球运动

  其实,你的体质就是易胖的,踏入娱乐圈,成为偶像剧中的花美男依然如此。

  不信你看。

  《蜂蜜幸运草》时期的你:

  《爱情白皮书》时期的你:

  《仙剑奇侠》时期的你:

  可惜,出道七年,你没有任何要红的迹象,后来,终于得到一个机会,和阮经天一起主演钮承泽导演的电影《六号出口》,结果依旧扑街,票房惨不忍睹

  后来,阮经天离开之后与钮承泽导演合作电影《艋舺》,那一年不仅票房大卖,他更是凭借这个电影,拿下金马影帝

  那段日子,你心情非常差,甚至开始怀疑人生,为什么别人会有那么多戏演?有那么多粉丝,赚那么多钱,拍那么多广告

  最后,你没有怨天怨地、牢骚满腹,而是重新反思自己,最后得出结论其实是自己还不够好。

  然而,命运的魔爪并没有就此放过你。

  2009年是你命运中最低谷的时期,和经纪公司产生合约纠纷,整整一年没有戏拍,此时的你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反而欠别人5000万,那段时间你一度神经衰弱精神极度焦虑

  我记得你发过的微博

  那一年你27岁,一个尴尬年纪,没有工作,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你说你是一个热爱演戏的专业演员,可是你背负5000万的巨额债务,还要让相依为命妈妈宽心,当时经历多少的压力困境,没人知道。

  你的人生转折点是遇到《翻滚吧!阿信》这部电影。

  拿到剧本后,你看哭了两遍,其中一次哭的最惨,那是阿信正在单杠做双臂大回环的时候,突然脱手,头砸在铁杠上栽了下来,被送去紧急抢救,你仿佛在阿信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人生。

  其实这部电影,一开始没有任何人敢接,因为剧中有大量的体操动作,而体操是在体育运动中的难度系数极其高的,一般人绝对无法完成,甚至连导演都一度觉得,要请专业的体操运动员来饰演阿信。

  但是你接了,因为这是你人生中唯一的一次翻身机会,就像《翻滚吧!阿信》电影的一句台词“如果你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机会,就要用尽全力!”

  电影拍摄期间,你不仅要忍受极其严苛训练,更为了控制体脂率严格控制饮食,每天都吃无油无盐的水煮餐。

  喜欢甜食的你,更是整整八个月没有沾过一丁点儿糖分。

  记者采访的时候,问你辛不辛苦,你直接摊开缠绕着白布的双手,上面伤痕累累,触目惊心,连流血之后的肉都看到了。

  电影杀青当天,收工的你竟然狠狠吃了三盆巧克力熔岩蛋糕

  连导演林育贤都忍不住心疼你:过去八个月,你是把自己逼到了什么程度啊!

  靠长时间的严格自律和克制,终于,你迎来了自己阿信时期的彭于晏:

  说实话,阿信时期的彭于晏,是你的真正状态,也是巅峰时期的彭于晏。

  知乎上有人问:长时间坚持健身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变容貌吗?

  我看到了一个回答可以!不信你看看彭于晏。

  我对这句话有着无比的赞同。

  终于,你凭借这部电影获得金马奖影帝的提名,可你并不满足,阿信的辛苦只是个开端远远不是结束

  之后,你为了以最佳状态拍摄《激战》,再次进行长达三个月的魔鬼训练,这一期间,你不仅学会了巴西柔术、泰拳这些技能,最后登上擂台时,你的体脂率已降低到逆天的8%。

  拍《邪不压正》的时候,你已经35岁了,练起肌肉来会比较慢,但你仍然一口答应了姜文的要求给我点时间,一定练好。

  最终,飞檐走壁的李天然以完美身材燃爆了整个电影院

  正如姜文所说,你的护肤品就是你的汗,能对自己这么狠的人也只有你了!

  02.

  角色太狠

  你闹过一个笑话

  和林超贤导演合作《激战》时,有一个替身刚上场不久就累到不行,而你竟然狠到连替身的戏都抢了。

  嗯。或许你是第一个抢替身戏的明星吧。

  拍《黄飞鸿》的时候,和你合作的都是洪金宝、元魁等大佬们,有一场动作戏需要你从三楼跳下来,虽然有威亚,但你都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上了。结果上去三楼一看脚就麻了,但是你依然跳了。

  直到后来导演说你可以找替身,你才发现原来可以找替身。

  你说“我这个人就是这样,任何人问我你可以不可以,我都先说可以。”

  拍《湄公河行动》的时候,你学会了泰语、缅甸语和射击,还参加了泰国皇家御用保安的特训。

  关于你的泰语,有个在泰国呆了六年的知乎网友这样评价:

  在审犯人的时候,他一口标准的泰语震惊到我了,刚开始我以为他这么年轻的演员最近又这么红,用泰语配音也无可厚非,谁知看了几个他说泰语的镜头,居然口型什么的都对上了,发音也很标准,听不出别扭口音,原来他是自己会,而且还说的那么好!

  真正让我感觉演技爆发的戏是《寒战》。

  你饰演的是一个小混混,转过头邪恶阴郁的那个眼神让我镇住了。

  被打的时候,你是真的鼻梁都被打断了,看得让人心疼。

  那部戏,我看到了你的野心,你说:在三大影帝面前,我要让观众记得我。

  你接戏格外克制。

  因为你知道,要么就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

  从《翻滚吧!阿信》到《寒战》《激战》,再到《破风》《湄公河行动》。

  这些作品角色剧情各异,但有一点是一样的:

  那就是你所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不是随便卖卖脸,卖卖身材就能诠释的。

  每一个角色,都需要花费大量的心血精力去完成。每一次拍摄过程很辛苦,但对你而言,却都只是一种相当新奇体验

  你说:“你可以努力做一件事情,把它做好,也不容易,你努力做好一件事情的话,其实也很了不起。”

  在这个靠炒作、抠图、疯狂参加娱乐节目的年代,你一直在不断磨练演技,默默做好一个演员。

  你总是云淡风轻笑着说:“我所有的热血都贡献给拍戏了。”

  你的微博简介是:

  Stay Hungry,Stay Foolish。求知若渴谦卑若愚。对你来说,人生就是一直翻滚着吧?毕竟天生丽质资本,但能长盛不衰才是真本事

  彭于晏,你终于做到了!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桌子

  音乐:彭于晏 - 转角夏天,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联系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