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交加后的神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交加后的神话

2018-07-19 19:09:49 作者:KD丶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雨交加后的神话

  7月19日,阳光被层层乌云覆盖,昨日一闪而过的好天气似乎是上天开的玩笑一般,转瞬即逝。依旧重复着昨日的工作,在教学楼会议室之间来回同学们依旧元气满满,他们跳跃着,仿佛一个个跳跃的音符,编写着属于自己青春乐章,恣意洒脱

  接到校长通知由于台风“山神”的到来,学生们暂时停课半天,具体安排等通知,实践队队员们都显得有些沮丧,但很快,这些超人们便迅速恢复状态,或完善自己的课件,或加紧熟悉文艺晚会舞蹈动作,或聚在一起讨论最新课程安排与问题总结时刻准备着去为同学们上课,把最好的自己展示给同学们,把欢乐知识一并传递给所有的学生们,风雨阻挡不了这群超人行动脚步,也阻挡不了这群超人尽善尽美追求卓越的心。

  或许,超人们只能陪这些孩子一段人生旅程,但幸好,这段旅程载歌载舞,载着无尽的希望梦想幸福风雨交加后的神话出自这群平凡人群,但他们都在用全部的力量去谱写,去描绘。

  乌云渐渐散去,天空澄澈明净孩子们终于回来了,熟悉的欢声笑语填满了实践队员们心灵空缺,于是,这群超人们便又开始了工作,排课表,准备课件及讲课稿,我曾问过这群超人:“日复一日地重复同样的工作,不会有审美疲劳吗?每天都要像妈妈一样照顾教育这群孩子们,不会觉得厌烦吗?”我很惊讶,所有人的答案如出一辙,如超人一般的实践队员们都说:“不管是给孩子们讲课,还是教他们跳舞唱歌,亦或是给他们拍照,我都为参与他们的成长陪伴他们人生一段旅程而高兴,无论是否被记住,无论要付出多少的汗水,我都甘之如饴,因为我为此感到幸福,仿佛被治愈了一般,贪恋这样清澈眼神天真笑容。”

  我想,这便是超人,身处于平凡的岗位,却在做着不平凡事情关注于人群中的方方面面人潮往返,只为奉献自己,温暖他人,始终如一,无论狂风暴雨,无论骄阳似火,都奔跑在被世人遗忘角落,或许不被理解,不被铭记,但从未离开任何一个被需要的人的身边,这群超人,如他们所温暖的那些天使一般,闪耀着如阳光般耀眼光芒,并在潜移默化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帮助这群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等。

  雨后初晴,窗外的树影摇曳青草上泛着晶莹露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孩子们迎着微风在田径场上嬉戏,不远处传来阵阵的哨声,实践队员们陪在学生身边,为他们的进步雀跃,如同孩童一般,恣意潇洒的笑。沐浴在清风与阳光中,呵护这些正值青春年华花朵

  郭敬明曾在其著作中说:“在浩瀚的宇宙中,漫天飘洒的宇宙尘埃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时候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但是我们却总在内心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放弃跳动的心,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但是,我想,总有一些比星辰还要耀眼的光芒,它们有着照亮所有迷茫与黑暗的力量,在这个普通世界独一无二的存在,这便是人的力量,超人的力量。

  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队员谢怡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雨交加后的神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