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心得

2018-07-19 19:09:24 作者:KD丶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心得

  2018年7月14日,在参加完校的三下乡出征仪式后,我们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出发了,目的地是雷州市的白沙二中。虽然这一天一直在下雨,但丝毫影响不了我激动心情,因为我心里一直都有一个当老师梦想,这次支教可以说是提前圆了我的老师梦,即使我知道我只能排上一节课。

  从岭南师范学院到雷州市的白沙二中,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这段路上我想了很多,“学生是不是很可爱”,“学生都初三了,会听我的的话吗?”,“学生会叫我们老师吗?”……

  我们到了白沙二中,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砖红色石碑白色的校名。白沙二中的校长主任在门口迎接我们,并带领我们走去宿舍楼,从大门宿舍,我看到了好几个学生在踢足球,那些学生是那么的活泼、有活力,和我之前认识的只会在电脑上打游戏,抱着手机刷抖音的00后相差甚远。

  宿舍虽然看起来狭小昏暗,但是起码有床睡,不用睡地板。平时有阿姨负责我们的伙食,没有大鱼大肉,但也荤素搭配均衡。我觉得比很多人的三下乡条件要好了。

  在7月1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后,我们三下乡的工作正式开始。我作为宣传组的一员,我们主要负责推文还有给学生宣传一些保护海洋知识

  我第一天就接触了做推文的工作,在这一天制作推文的工作中,我懂得了团队合作重要性,还有每一篇推文从文字编写、照片选择、推文的排版,都是要耐心、细心。虽然制作推文需要对着电脑几个小时,眼睛疼到要流泪,可是当你看到自己做的推文被发出来的时候,心里就会有一个种幸福感,因为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别人看到了。

  因为我们组还负责宣传保护海洋,所以我们还得制作上课的PPT还有要找一些有关的竞答题目。为了做好这个PPT我们宣传组的人员分工合作,在经过一次次的查找资料,一次次的修改,我们花了两天的时间,终于做好PPT和选好了竞答的题目。但为了可以更好的去传授知识给学生,我们不停地开始试讲,试讲不满意就修改PPT。因为我们想把最好的给学生,在这些工作中,我也切身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苦,我们平时上的每一节课,我们的老师肯定很辛苦地去备课。

  在去给学生上课的前一个晚上,我失眠了,因为一直在担心自己讲不好,又担心学生不配合。等到真正去上课的时候,才知道自己都是在瞎想,因为学生从头到尾都配合得很好。

  “上课了” ,“老师好”。这一句老师好真的让我心花怒放,一瞬间就觉得制作PPT的辛苦和熬夜写讲稿的头痛都是值得的。“同学们好,我是宣传组的……”在自我介绍后,就开始进入主题,学生们配合度很高,我们一问一答的,有时候学生甚至自己提出疑问,我按照之前试讲的方式,给学生上课,看到他们从有很多疑问到露出自信笑容,作为一个小老师我真的比自己学到知识还开心。在讲完PPT后,就进入我们的知识竞答环节了。“接下来就到竞答环节了,想要回答的同学请举手”,我还没讲完“手”字,就几乎全班同学齐涮涮的举手了,真的是无比的活跃。如果说一开始有几个学生没举手,但后面,每个人都举手了,有的还喊“老师,老师,看这里”、“老师,老师,我我我”,后面几道题,我说“我喊完123,开始,谁举手快就给谁”,每次几乎每只手都是那么快。我们不仅为回答问题正确的学生准备了笔筒,还给所有学生准备了其他的精美礼品。在课堂上,我夸了他们勇敢聪明、活泼。可是忘记夸他们可爱了。

  我深知,未来的路,远远没有想象平坦,我还会经历更多现实中的困难,但,这是我的一个最重要起点,从这里,我知道了未来的路该如何前进,在这里,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员戴舒琪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