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闻组——三下乡队伍背后的记录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闻组——三下乡队伍背后的记录者

2018-07-19 19:04:59 作者:林远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闻组——三下乡队伍背后的记录者

  在三下乡期间,总能看见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背着电脑、扛着相机走来走去;他们总是突然出现在各个课堂或者活动现场;他们总是最晚回宿舍,直至深夜还在工作……他们就是新闻组的成员们。

  据悉,新闻组的成员们每天都要出去跟进活动,从平常点点滴滴中挖掘出新闻亮点,每个成员每天分工合作写出新闻稿、通讯稿、推文稿,写完之后还有审稿、投稿等工作。同时,他们还要负责挑选出三下乡队伍成员们写得比较好的心得进行修改上交,这些全都是新闻组的任务。一直以来都是新闻组的成员在幕后用精彩文字为队伍记录着,那么现在就去详细了解一下新闻组是怎么工作的吧!

  每天早饭过后,新闻组的成员就背着电脑、照相机设备赶往处井小学。小学专门提供了一间办公室给新闻组,大家就从这里开始一天的工作。

  然而,他们的工作还不是顺顺利利毫无阻碍的,如何获取有价值的新闻是新闻组成员的一大难题。虽说每天发生事情不同,但是想要找出有特别亮点的新闻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的成员专门记录活动和课堂过程希望能从小事件中发现大新闻。同时,在其他组组员的协助下,新闻组成员也获得了不少的消息。尽管有些新闻他们不在第一现场,但还是尽量生动表述事件经过

  由于三下乡基地比较偏僻网络问题就成为了新闻组的又一大阻碍。接收不了信息图片,有时甚至连投稿网站都登录不上。但为了新闻的时效性,新闻组的成员还是一直守在电脑前,直到工作完成。这也是新闻组工作到深夜的原因之一。

  新闻组是每个三下乡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存在,如果说其他组是三下乡活动的展开者,那么新闻组就是整个流程的记录者。每个新闻组成员就如萤火虫一样,他们从来不在人多的时候展现自我,但总是在幕后默默发着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