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四节气,让孩子爱上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十四节气,让孩子爱上自然

2018-07-19 20:03:50 作者:朱洁梅 宋祝飞 陈清华 来源:朱洁梅 宋祝飞 陈清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9日,为了让孩子从小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传承民族文化。为了传承二十四节气根据小学生生理心理需求利用生动形象多媒体教学方式,我们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地理课堂,带他们走近二十四节气。

  “同学们知道冬至的时候要做什么吗?”“吃饺子、还有吃火锅!”

二十四节气,让孩子爱上自然

  “那夏至呢”“吃雪糕!”“老师,还有游泳”

  每个节气蕴含的都不仅仅是两个字,背后有许多更深的含义,让孩子们了解习俗和相关的活动,在生活中感悟二十四节气的美,在日常中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从小就树立文化自信

  当同学们为一张张季节轮回清新脱俗的图画而发出赞叹声的时候,我们相信自然的美已经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教孩子认识二十四节气,不仅仅是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也是让孩子感受自然美。有孩子说最喜欢秋分这个节气,因为可以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她很喜欢月饼。还有孩子说喜欢春分,因为那时候五颜六色花儿都盛开了,可以看蝴蝶怎样在花丛里跳舞。可以看出,孩子们对自然的兴趣就已经在无形中被激发出来了。

  还给同学们展示古诗里蕴含的节气文化,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孩子们对事物有着强烈好奇心,营造一种良好的课堂氛围,去吸引住学生,让他们都爱上课。运用趣味化的教学方法让课堂教学充满活力。架起一用一颗童心师生间座相互尊重信任热爱感情桥梁, 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唤起学生对科学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我们相信孩子们已经领略到了四季变换之美,心中已经种下一颗探索自然、热爱科学的种子

  作者:朱洁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