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为养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为养老

2018-07-19 20:10:54 作者:覃国青 来源:覃国青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何为养老

  随着社会发展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老年人口的增加意味年轻人需要承担多一份养老的责任,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会增加年青一代压力。除了对年青一代有影响,社会保障体系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它要求社会的保障体系作出更改,以适应社会老龄化的发展。可是想要成功创建一个完善的保障体系,并不容易。社会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老龄人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年青一代为解决由老龄化带来的压力的需要也在不断上升。

  政府一直在强调养老的重要性,一直呼吁年轻作为年青一代要做好赡养父母的责任;年青一代大都会选择请家政来照顾老人,或着把父母在上班前送到社区特殊照顾的地方,如托老所。可是,究竟何为养老?在我看来,养老,在提供物质方面服务,还要注重精神层面

  为了了解农村老年人的寿命是否与养老有关,也为了更好地了解养老的定义,我们初心实践队组织调研队,决定走访村里高龄老人,对他们进行访问调查。今天我们走访了五位高龄老人,发现他们大都与亲人分开,要么是与孩子分居,要么是孩子都已经外出工作。并且发现,村里对老的服务体系并不完善,甚至有些老人的养老补贴都没有落实到位的,这不得不让我们思考,政府的的政策对农村地区的养老服务是不是缺乏了一个把政策转化为服务的体系,如社区行政。除此意外,老人们大多是孤独一人在家,加上行动上的不便,大多不会出门,然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意识到老人精神上的孤独,对家人思念,忽略了老人的心理需求。

  今天的调研结果,会给我们的队伍带来更方面的收益,也希望通过我们初心实践队,能给老人带来一些精神上的服务,为以后村落的养老建设,提供帮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为养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