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史课的传统节日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历史课的传统节日之旅

2018-07-19 21:01:08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华上下五千年,各种节日数不胜数,为了能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7月19日,“蒲公英实践队于显发小学开展了一节有关传统节日及相关习俗特色历史课。

  一开始老师先是询问学生对于传统节日的了解,让他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变得活跃起来。“春节”、“中秋节”、“清明节”,学生们脸上都露兴奋笑容,嘴里纷纷说着不同的节日,“那你们知道这些节日里要做什么吗?谁愿意上黑板写一下?”老师刚说完,有几位小学生就跑到了讲台上写他们知道的节日习俗。接着,老师开始讲解这些节日习俗的起源意义,例如春节会放鞭炮,起源是为了赶走“年”这个生物,后来演变成为了迎接新的一年而必须做的事。

历史课的传统节日之旅

  课堂上还讲到了清明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的习俗,许多特殊的节日里的习俗已经很少再被提起,固然越来越少人记得。关于各种传统节日的由来,都有独特小故事,老师也一一解释同学们听,而学生们都非常专心致志地听讲。

  节日是文化传播和传承的重要载体,承载了厚重的文化内涵。中国的传统节日经历了漫长发展过程沉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资源。通过本次历史课,可以更好地塑造同学们的民族品质、培育民族精神,让他们对传统节目引起重视

  通讯员/邓桢桢

  摄影/邓桢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