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练一手好字,传承中华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练一手好字,传承中华文化

2018-07-20 03:05:56 作者:小数叶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字如其人”,可见“字”是一个人形象代表之一。为了让同学们能写出一手漂亮的字,7月19日上午,“小数叶”社会实践队高年级开展书法课。

  老师先从我国古代、现代的书法家开始介绍,老师问到:“同学们知道王羲之吗?”同学们都齐声大喊:“知道”。更有同学自告奋勇地举手要介绍王羲之。接着老师从握笔和坐姿两个方面慢慢进入教学,并且通过播放视频来让同学们更清楚地看到正确的握笔姿势和坐姿。在这过程发现,原来很多同学的的姿势都是错的,尤其是握笔姿势。老师又耐心地一圈一圈在同学们中巡逻,希望能真正纠正同学们的握笔姿势。其中,有一个学生的握笔姿势特别正确,于是老师让他握着笔在课室走了一圈,以便给其他同学更好地做示范。经过一轮的纠正,同学们的握笔姿势终于有了改变

练一手好字,传承中华文化

  笔划犹如建筑骨架,只有笔划写得漂亮了,所组成的字才能好看练习完握笔和坐姿,老师又从最基本的笔划开始,“左撇点、右撇点、短横……”配合多媒体黑板,一个一个笔划地向同学们演示它们的写法。期间,老师也积极鼓励同学们到黑板上,起到了师生互动效果

  汉字是传承中华文化重要工具。其实,“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开展书法课不仅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写一手漂亮的字,提高人形象,而且希望同学们更好地利用汉字传承中华文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