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爱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2018-07-19 20:21:40 作者:梁晖强、曾楹秀 来源:梁晖强、曾楹秀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历史长河中,爱国是一个永恒话题,是激励着中华民族崛起强大动力。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于2018年07月18日在化州市笪桥镇木威塘小学召开了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爱国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的开始了解国旗的构成。支教老师同学们阐述了国旗所代表含义——“国旗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烈士鲜血;星为黄色,代表千千万万中华民族黄种人……”,支教老师又带领学生回顾了建国道路艰辛

  “同学们,你们知道你们为什么而读书吗?”紧接着,通过一个小视频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少年强则中国强,读书也是一种爱国的表现,故事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为了读大学而读书”、“为了获取更多的知识而读书”、“为了走出农村而读书”、“为了我们的梦想读书”……

  了解和掌握国歌也是爱国的表现。课堂上支教老师阐述了聂耳与田汉创作国歌的故事,教育学生们爱国不不一定像以前那样扛枪扛炮往前冲,不一定要抛头颅洒热血,也许可以通过自己才能才艺守护我们的祖国,使得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爱国也体现在身边的小事。同学们则表示以后会好好读书,尊敬师长,升旗时认真严肃,通过身边的小事做到爱国。班会的最后,支教老师与同学们合唱了一首国歌,更进一步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在多位支教老师的配合下,“爱我中华”班会顺利举行。爱国主义是中国梦的基石,是我们从小就应该牢牢把握住的精神命脉,少年强则中国强!

  第一作者:梁晖强

  第二作者:曾楹秀

  编辑:曾楹秀

  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