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之趣味数学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之趣味数学课

2018-07-20 22:37:22 作者:陈家健 来源: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之趣味数学课

  2018年7月19日,是“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来到茂名市思贺镇高田小学的第五天。为了激发学生们的动手制作能力学会运用不同形状拼更多东西支教组组员陈家健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精彩数学课。

  数学课的主要内容是运用七巧板拼出各种图形。数学老师陈家健在给学生们讲解游戏规则后,学生们便开始寻找自己搭档,三人一组,然后开始比赛谁能在五分钟内能够把黑板上的图案做出来。游戏开始后,由于他们对七巧板不熟悉,因此他们都不太会拼图形。经过老师的一番教导后,他们慢慢开始懂得如何拼凑、移动七巧板。在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对这个游戏充满了兴趣。即便这些团他们可能不太懂,但是他们互相帮助,顺利完成系列图案的搭配、拼接。

  经过了一翻激烈开心的比赛后,结果是吕栩昌、杨宗志同学完成两题,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数学老师奖励了他们两面小红旗贴纸作为奖励,并让同学们给予了他们热烈掌声。整个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学生对上课内容表现极大的兴趣。这节课不仅给他们带来了丰富知识,还带来了许多的欢乐,这让他们得以在欢笑茁壮成长

  撰文/陈家键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风启社行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