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武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武术

2018-07-20 11:46:47 作者:江俞科 来源:江俞科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习武术

  7月19日,像往常一样,起床的时候孩子们大多都已经来到学校操场孩子们叽叽喳喳,嬉戏打闹,但是当我经过的时候,他们都会向我问好:“江老师,早上好。”很庆幸昨天体育课上我提出的纪律要求,孩子们还是熟记于心的。

  吃过早餐,到了八点半,早上第一节舞蹈开始,按照更改的计划,我要带着男生学习武术,自从提出要教学武术的要求并增加文艺汇演表演中时,我便上网搜索了五步拳的详解,通过视频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边教学生们学习五步拳,五步拳的动作虽少,但是需要掌握的要领很多,握拳的手法,弓步的姿势,每一点都很讲究。所以教学任务艰巨,学生们要学好也有些难度,于是我将整套武术分解成若干个动作,进行分解教学。学生们的配合度都挺高,25分钟的学习后,我让学生们休息五分钟,很多都已经瘫坐在地上,看得出学习武术真的很消耗精力,休息过后,我把第五个动作要领教给学生们,下课时间也就到了。这堂课的教学任务如预期正好达成,虽然有些困难,但是我相信之后的课上,学生们也会越来越进入佳境。

  即便这节课结束了,身为老师也不能有一丝的松懈,需要反思教学的方式方法,以及继续练习五步拳,争取自己先学好,这样才能教给学生。

  撰文/江俞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武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