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色”五步拳教学,活力在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特色”五步拳教学,活力在线!

2019-07-18 11:17:58 作者:星愿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色”五步拳教学,活力在线!

  7月17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星愿”社会实践队队长王景珠组织小班的同学在凉棚下,做军体拳的教学作为中国青少年学习武术的初级必学套路,他包含了武术中最基本步型和手型及上步,退步步法和搂手、冲拳、按掌、等手法活动策划组张瑞协助副队长,调正学生动作姿势,力求通过演练武术得到美育熏陶锻炼学生身体的柔韧性灵活性协调性和节奏感提高动作的速度连贯性,培养学生的武术兴趣,激发民族自豪感了解武术的攻防含义,培养崇尚武德的精神

  学生们积极配合老师认真模仿学习老师的拳法动作。有的同学动作仍有点放不开,害羞又想跃跃欲试样子;有的同学动作协调自然,隐约间尚有大师风范;有的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有的同学朝气蓬勃活蹦乱跳,运转自如

  其中一位小朋友说非常喜欢这类课程,觉得特别好玩,先以后天天都能学到。能得到小朋友们喜爱追捧,无疑是给老师们最大的鼓励支持

  晚上晚饭后,副队长与队长团们及支教组讨论课堂总结时讲到,学生们基本上没有接触过武术,对武术的了解少之又少,接下来的教学中,将会以体验武术和锻炼身体为主,让同学们以不一样方式热爱运动同时学会基本的自我防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