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经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1班班主任的专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经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1班班主任的专访

2018-07-20 18:58:37 作者:叫我www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支教经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1班班主任的专访

  2018年7月19日,“彼岸实践队新闻组对所支教的两个班的班主任进行了一次专访,两位班主任也很配合地谈了她们当班主任这四天的感想收获

  “彼岸”实践队的支教对象主要是两个班级学生,所以实践队分配了两个队员们分别担当他们的班主任,而本次班主任专访则是为了调查队员们的实践情况

  据了解,1班的班主任认为这四天的支教生活是一个既艰辛有充满乐趣过程。她说:“漂亮孩子人人喜欢的,而不够漂亮的孩子都更需要爱”,在这四天里,她读懂了孩子们内心渴望,一些好看的孩子总是能够轻易地得到老师关注,而相对来说较为平凡的孩子则容易被忽视,而且这些孩子的性格也受到了这个因素影响。此外,1班的班主任还发现,这里许多孩子属于半留守儿童父母忙于工作而忽视了孩子的教育和生活,这导致了孩子们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惯,如打架、斗殴等。她认为:“在这里支教,我们不仅要给孩子们带来只是,开拓他们的眼界同时还要教会他们培养良好的习惯,学会礼仪知识急救知识。”与此同时,她还表示:“在这短短四天,我们都看到了他们的点滴进步,看到了她们的成长希望他们能永远快乐健康,带着一颗求知的心在成长路上不断前行。”

  而后,1班的班主任谈到了她的收获: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也许阅历不够丰富经验不够充足,但这群孩子给予了老师们很多的肯定支持,在支教过程中,她收获了友谊,收获了许多家长的肯定与支持,收获了许多学生的喜爱。这些,都是她成长路上的一笔财富激励着她在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