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7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71)

2018-07-20 19:34:4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71)

  "你就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于洁不由得一惊,双颊蓦地绯红。

  "你恐怕过了好长一段很不顺心日子,"她说,"我太对不起你了,都没有及时地安慰你。"

  她看样子想继续往下讲,但又戛然打住话头。魏屹只得耐住性子等着。最后她像是强迫自己说话似的。

  "我已经同张志伟订婚了。"

  "你为何不一开始就告诉我呢?"魏屹不禁嚷了起来,"你完全不必让我在你而前出自己的洋相嘛!"

  "对不起,我是不忍打断你的话啊……你告诉我说你的朋友又回到了你的身边后不久,我就遇上了他——"她似乎在竭力搜寻不使魏屹伤心的词儿——"我难过了好一阵于,可他又待我非常好。他知道有人伤了我的心,当然他不了解此人就是你。要没有他,日子还真不知怎么过呢。突然间,我觉得我总不能老是这样子没完没了工作啊,写啊,写啊;我疲劳极了,觉得身体不好。他有个好差使,因此我不必事事都去张罗,除非我想这么干。他非常喜欢我,而且还急于来照料我,这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眼下我也非常喜欢他。七月我们就立即结婚。"

  有好一会儿,魏屹默然不语。

  "但愿我没出自己的丑,"他最后喃喃地说。

  此时,他在回味着自己那番长长的、出乖露丑的表白。于洁用好奇目光注视着他。

  "你从来就没有正正经经爱过我,"于洁说。

  "堕入情网不是件令人很愉快的事儿。"

  不过,魏屹一向能很快使自己镇静下来。他站了起来,向于洁伸出手去。这当儿,他嘴里说道

  "我希望生活幸福。无论如何,这对你来说是件最好不过的事情。"

  于洁拉起魏屹的手握着,不无依恋地凝视着魏屹。

  "你会再来看我的,不是吗?"于洁问了一声。

  "不会再来了,"魏屹边说边摇头,"看到你很幸福我会吃醋的。"

  魏屹踏着缓慢步子离开了于洁的寓所。他感到失望,甚至还有些儿忿然,不过与其说他伤心,还不如说是他的虚荣心受到了损伤。对此,他自己肚子有数。这时,他渐渐意识到生活跟自己开了个不大不小玩笑,不由得噙着悲泪嘲笑起自己来了。借嘲笑自己的荒唐行为而自娱的滋味可不是好受的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7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