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共同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心得——共同进步

2018-07-20 21:47:58 作者:薇v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共同进步

  7月20日,今天是我们“蒲公英实践队”在吴川显发小学支教的第七天,时间白驹过隙,十天的三下乡之旅已经过了大半,在此过程中,我发现,在传授学生知识增长学生见识同时自己也在不断成长进步。

  今天我上完了我在三下乡期间的最后一节课,其中昨天和今天的两节手语课最让我印象深刻

  昨天教的是低年级一班,班上是学前班和一年级同学混在一起的,年纪轻轻的他们有些还没有自主意识,在课堂上不知道要保持安静,不能离开座位,于是课堂上有点混乱,我要一遍又一遍地叫他们安静然后再一遍又一遍地教他们。只有少部分同学对手语十分感兴趣,我在三尺讲台上教,他们便会自己跟着做。

  今天教的是低年级二班,班上都是些二年级三年级的学生。他们相比低年级一班表现要好得多,我一边教他们就在位置上一边学,教一两遍学生们都学会了,因此时间过得很快,没想到我准备好的手语很快就教完了。

  这两节课教了学生们一些简单的手语,下课的时候还有学生过来打我教给他们的手语给我看,或是问我一些其他的手语,心里有点满足。他们有问到一些手语我也不会的,我便上网查询后教给他们,在教他们的时候,我也在学习,也在进步。通过这两节课我也意识到了身为一名老师,备课一定要充分,要从实际出发,考虑学生的年龄与学习水平,针对不同的学生教学方法要有一定的改变,不可一味地依据教案去教学。

  邓米棋 陈奕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