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支教虽然苦,但有你们已经值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下乡支教虽然苦,但有你们已经值得

2019-07-28 22:59:24 作者:陈晓洁 来源:纸鸢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下乡支教虽然苦,但有你们已经值得

  三下乡那么多天,每天都有不一祥的精彩瞬间。你说三下乡没有让人难受的瞬间那可能假话。但是如果说三下乡没有让人高兴的瞬间,那就一定是假话了。三下乡的生活环境肯定比不了在学校,在自己的家里那么好,当然心里会有一些小落差。这时只有自己好好调整过来,然后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大家在三下乡前就准备了好多关于自己工作东西。比如支教方面的备课,再比如活动方面的策划。如果刚开始没有准备好,那么在下乡期间大家都会很辛苦。很庆幸我们早早就准备了,为我们带来了方便,为学生带来了好玩游戏知识

  开始上课的时候还会发现自己不足之处,原来学生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有一些学生很调皮,使得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一直闹腾到下课铃响。还有一些学生感觉什么都会了,教什么都说自己是会的,但是班里的其他同学却跟不上。这样的情况遇见了真是很头疼的。学生上课使气氛活跃,那么我们这些当老师的,就只能让学生安静下来并且比学生更加大声,才能让后排的同学听清楚自己的话。学生两极分化严重,我就准备一些他们都没有学习过的知识来讲,大家都不会,同时开始学习,这样就避免重复听学过的内容或者讲太快后面的学生没听懂。支教组的老师总是一起讨论学生的各方面问题,大家一坐在一起就是一个晚上,有时候说这个学生,有时候说那个学生。其实每个学生都可爱极了。支教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却有收获感和幸福感,得到学生满满的情谊,这才是最好的。

  7月27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