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活动在继续,传统文化进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活动在继续,传统文化进课堂

2018-07-22 07:15:07 作者:许茯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乡活动在继续,传统文化课堂

  2018年7月20日,天空中密布着的乌云也阻挡不了学子们好学的热心。湛江市坡头区官渡中学的学子们在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带领下走进了了解我国传统文化的趣味课堂。

下乡活动在继续,传统文化进课堂

  早上9点50分,钟声的敲响拉开了第三节课的序幕。官渡中学的学子们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我国的传统文化知识——科举制。上课前,学生们认为科举制只是属于历史学科内容,却不知道科举制这一知识同时也是语文常识,我们的传统文化知识,通过支教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学,学生们纠正了这一认知。在课堂上,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科举制的发展历程考试制度和考中各个级考试的人的头衔,还认识到“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中学子们寒窗苦读的艰辛金榜题名时的喜悦重要性。此外,通过老师播放的动画视频——《饮湖上初晴雨后》与《游子吟》,学生们了解到明朝大才子娄坚落榜时的落寞、小曼献唱点拨娄坚的故事和唐朝诗人孟郊的母亲为孟郊连夜织衣的故事,并且认识了考试失手落榜时我们不要过于消极机会成功总会来临和母爱伟大道理。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学生们不仅学习了科举制这一传统知识,还被激发了学习我国传统文化知识的兴趣

  随着三下乡活动的继续,官渡中学的学子们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层面,并且在课堂上愉快地学习。希望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能够再接再厉更进一步地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并且能够让学生们在学习中留下一个快乐回忆

  许晨洁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